【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輸在猶豫,贏在行動。
70
(40 秒)
模式:今日錯題測驗
科目: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B).

3. 陳老師教學時,有時會先示範如何操作,並在學生有困難時給予協助,然後讓學生練習、獨立操作。請問陳老師的作法是基於哪一種教學原理?
(A)前導組體
(B)鷹架教學
(C)編序教學
(D)直接教學。


2(D).

9. 下列何者不是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Attention Deficit Hyperactivity Disorder)的鑑別特徵?
(A)粗心大意,常不注意細節,常出錯。
(B)無法遵照指示,完成指定工作。
(C)無法安靜的玩或參與活動。
(D)表現出刻板而重覆的動作。


3(A).

75. 當學生想要以身試法,教師使用「一再重覆最初的訊息」來進行口頭設限。請問,這是運用下列何種策略?
(A)破唱片法;
(B)理性說服;
(C)邏輯後果;
(D)貫徹始終。


4(C).

21. 教學材料中先前出現的重要概念或元素,在往後的單元會安排再度出現,重複敘述,這符合材料組織的哪一規準?
(A)統整性
(B)銜接性
(C)繼續性
(D)順序性。


5(A).
X


哪一位學者被推崇為教育心理學之父?
(A)布魯姆﹝ Bloom ﹞
(B)班杜拉﹝ Bandura ﹞
(C)史金納﹝ Skinner ﹞
(D)桑代克﹝ Thorndike ﹞


6(B).

7.在進行學生閱讀策略的指導時,教師應用瀏覽、質疑、閱讀、記誦、複習等五項策略來增強學生的閱讀能力, 請問上述教師所教導的閱讀策略是屬於下列哪一個理論之應用?
(A)發現學習理論
(B)訊息處理理論
(C)意義學習理論
(D)合作學習理論


7(B).

81. 社群中知識和專門技術並非都集中在某一個專家身上,而個體認知與學習對象也不是來自同一個人或 因素。據此,上述對於領導的詮釋為何?
(A)科層體制領導
(B)分散式領導
(C)魅力領導
(D)互易領導。


8(D).
X


12.陳校長經過多年努力,將學校行政轉變為分享權力與責任,教師轉變為團隊合作的社群,同時學校也結合社區與家長的開放文化,成為多元異質且富有彈性的組織。上述關於學校組織文化的敘述屬於下列何種觀點?
(A)結構功能論
(B)衝突理論
(C)後現代理論
(D)符號互動論 .


9(C).
X


13.下列敘述何者最能代表「性向與處理交互作用」(Aptitude-Treatment Interaction,ATI)之例子?
(A)平日傾向看圖學習的學生在學習視覺心像值高的陌生字詞,很快就能記憶並掌握要領,但對心像值低的字詞,學習效果就沒有那麼理想
(B)不同性別學生在大腦不同區域成熟的順序和時間不同
(C)小學男生對英語的學習投入與表現普遍比女學生低落,校方決定給男學生另訂一套評分標準
(D)教師應欣賞與接納多元的智力表現,鼓勵學生用長處來補足其弱勢之性向


10(D).

13.初任教師透過「做中學」(learning by doing),將教學的顯性知識轉化為隱性知識的過程,較屬於知識創造 SECI 模式的哪一個範疇?
(A)社會化(Socialization)
(B)外部化(Externalization)
(C)合併化(Combination)
(D)內在化(Internalization)


快捷工具

今日錯題測驗-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阿摩線上測驗

邱柏馨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7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