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只要您掌握現有的,並不斷開發自己的潛能,你才會成功
80
(58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全部】 -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2024~2022難度:(396~400)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B).

1. 如果在常模參照測驗中,各試題的難度與鑑別度分別如下,哪一個試題相對較 佳?
(A)甲試題:難度=.90,鑑別度=.10
(B)乙試題:難度=.50,鑑別度=.85
(C)丙試題:難度=.50,鑑別度=.20
(D)丁試題:難度=.30,鑑別度=.60


2(A).

33. 鄭老師運用教師發問技巧所謂的「高原式策略」(plateau strategy),則鄭老 師要使用下列哪一種策略?
(A)同一問題請多位學生回答,以擴大參與。
(B)同一問題只問一位學生,以多問問題。
(C)同一學生提問多個問題,以深入探索。
(D)多個問題一併發問,以利學生選答。


3(C).

91.高老師在進行社會課教學時,經常會帶入新聞時事議題,從中思考爭議性之處,並引導學生多方蒐 集資料,透過討論來綜整意見。請問高老師的課程主張比較傾向何種課程意識形態?
(A)精粹主義課程意識形態
(B)科技主義課程意識形態
(C)社會主義課程意識形態
(D)經驗主義課程意識形態


4(B).
X


13.「的」、「得」是漢語語法重要的助詞,下列何者使用完全正確?
(A) 你說的比唱得好聽
(B) 今天教師甄試考得我都會
(C) 昨晚的舞蹈發表會他跳的很好
(D) 臺中的太陽餅真是好吃得沒話說


5(A).

20.現代漢語詞彙主謂結構,由後一個語素說明前一語表的動作、性質、狀態,如「胃痛」。下列哪一個詞不是主謂結構?
(A) 火熱
(B) 耳鳴
(C) 地震
(D) 土石流


【非選題】
一、就教育方法論而言,盧梭(J. Rousseau)主張經驗和感覺是人真正的名師,教師 應該讓學生自己主動地去學習,以獲得知識、情感和技能,即所謂的消極教育 學者。而佛雷勒(P. Freire)主張師生平行關係及教學相長,能夠反映現代社會 現象,即所謂的積極教育學者。兩者各有不同的教育方法學觀點。台北市於 104 年 12 月間宣布將取消學童的統一寒暑假作業,引起各種不同的觀點與議論,其 主要差別為何?面對此新措施的發展,該如何因應使此政策的實施較符合教育 的理念,您是一位國民小學教師,面對類似的現象應有的適當作為為何?請申 述之。

快捷工具

【全部】 -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2024~2022難度:(396~400)-阿摩線上測驗

吳禹呈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8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