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只要有信心,就沒有過不了的橋
40
(3 分17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精選】 - 教師檢定(教檢)◆國語文能力測驗 - 教甄◆國文(國小幼兒)2024~2020難度:(151~155)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A).
X


21. 教師欲進行國語文共備,首要能力為「文本分析」的能力。請問下列何者是文本分析最重要的目的?
(A)生難字詞的分析
(B)主次輕重的取捨
(C)教師手冊的歸納
(D)教學節次的安排


2(B).

1.下列選項「 」中的字,何組意義相同?
(A)面紅耳「赤」/「赤」手空拳
(B)情何以「堪」/令人難「堪」
(C)「扼」腕奮臂/「扼」守要塞
(D)「閒」情逸致/野草「閒」花


3(B).

24.「舊書不厭百回讀,熟讀深思子自知。」這句話強調讀書該具備何種功夫?
(A) 勤作筆記
(B)溫故與思考
(C)博覽與精讀
(D)背誦與理解。


4(D).
X


25.下列文句「 」中的成語,何者運用正確?
(A)除了和老朋友聯絡,也要結交新朋友,實踐「溫故知新」的精神
(B)與不好的人相處,除了要「涅而不緇」,更要引以為鑑
(C)處在知識爆炸的年代,我們要「囫圇吞棗」的吸取新知
(D)「巧言令色」的妹妹經常主動關懷需要幫助的同學。 


5(A).
X


30「防民之口,甚於防川。川壅而潰,傷人必多;民意如之,是故為川者 宣之使導,為民者宣之使言。」下列何者最接近此文意?
(A)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論語.子 罕》)
(B)原泉混混,不舍晝夜,盈科而後進,放乎四海。(《孟子.離 婁下》)
(C)怨不在大,可畏惟人;載舟覆舟,所宜深慎。(魏徵〈諫太宗 十思疏〉)
(D)客亦知夫水與月乎?逝者如斯,而未嘗往也;盈虛者如彼,而 卒莫消長也(蘇軾〈赤壁賦〉)。


【非選題】

閱讀下文後,回答 26-30 題。


60f4f10c8478e.jpg

      大家好,我是來自義大利的天主教耶穌會傳教士 Giuseppe Castiglione,中文名字叫
做「郎世寧」。我 5 歲開始習畫,27 歲時為了讓更多人認識天主教,我便踏上了海外
之旅,前往中國傳教,在清代擔任三朝的宮廷畫家。因為曾經受過西方繪畫訓練,又向
皇宮裡其他畫師習得東方繪畫技巧,所以作品裡同時具有東、西方的繪畫特色。
      在中國一住就是 51 年,從此沒再回過義大利。我用畫筆記錄清初盛世的宮廷生活,
獨特的中西合璧畫風,影響了當時與後代畫家。我在華夏土地上居住生根,融入在地
文化,同時也發揮自身影響力,將西方繪畫技巧傳授給中國宮廷畫家。
      為了讓更多人認識我的作品,特別規劃了以小朋友為目標觀眾的系列巡迴展。
這次巡迴到位於嘉義太保的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希望透過兒童劇、複製畫作、
多媒體影片、數位互動裝置及實體遊戲教具的結合,讓大家能更親近藝術。同時,也
期待以我的生命經驗連結現代生活,創造新的文化生命力。請大家一起尋找你身邊,
結合不同文化元素創作與貢獻社會人群的「現代郎世寧」。
60f4f0e43d461.jpg


【題組】26. 本文屬於下列哪一種類型的應用文?
(A)自傳
(B)公文
(C)訪談稿
(D)宣傳品


快捷工具

【精選】 - 教師檢定(教檢)◆國語文能力測驗 - 教甄◆國文(國小幼兒)2024~2020難度:(151~155)-阿摩線上測驗

Alice Lin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