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成功是來自一點一滴的累積
60
(1 分34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精選】 - 公職◆刑法難度:(796~800)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D).
X


36. 甲為犯罪幫派的首領,計劃犯罪,並指揮督導乙、丙犯強盜殺人罪,甲成立該罪 的:
(A) 教唆犯
(B)幫助犯
(C)共同正犯
(D)間接正犯


2(B).

甲退休後,要求其子女按月各給付其一萬元作為撫養費。其子乙以甲已有退休金,只願意給付五千 元;其女丙則主張其已嫁人,不負扶養義務。甲揚言要告乙、丙遺棄罪,請問下列理由何者不正確?
(A)甲主張之遺棄罪指的是刑法第 294 條第 1 項有義務者之遺棄罪
(B)甲雖然健康、體能狀況尚佳,但已退休,故為遺棄罪之行為客體-「無自救力之人」
(C)丙雖已嫁人,但對甲仍有扶養義務
(D)扶養方法不合意僅為民事紛爭,尚不成立遺棄罪


3(D).
X


619.甲欲槍殺乙而朝乙開槍射擊,惟未擊中乙,卻誤中立於乙身旁之丙、丁,致使丙當場身亡,丁受重傷。甲對乙之行為應依下列何罪處斷?
(A)故意殺人既遂罪
(B)故意殺人未遂罪
(C)故意重傷罪
(D)過失致死罪


4(C).

13 甲為了謀奪其兄弟乙之財產,準備了毒藥要毒殺乙,但甲之太太丙得知此情,不想讓甲鑄成大錯,偷偷將 毒藥掉包,以營養劑替代之。甲未發現,仍以該掉包後的「毒藥」下毒,乙安全無恙。依實務見解,甲之 行為應如何論罪?
(A)甲成立殺人罪之中止未遂
(B)甲成立殺人罪之不能未遂
(C)甲成立殺人罪之障礙未遂
(D)甲成立傷害罪之障礙未遂


5(C).

47 甲於計程車休息站附近欲趁機行竊,見計程車駕駛乙上廁所的空檔,鑽進乙車準備拿走鈔票時,正好乙走出廁所發現甲正在偷錢。甲拿走紙鈔,欲逃離現場時,被乙發現,甲拾起路邊的木棍毆打乙,乙被毆後倒 臥在地,甲即趕緊離開現場。依實務見解,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甲應成立第 328 條強盜罪
(B)甲應成立第 325 條搶奪罪
(C)甲應成立第 329 條準強盜罪
(D)甲應成立第 335 條侵占罪


快捷工具

【精選】 - 公職◆刑法難度:(796~800)-阿摩線上測驗

賴郁函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6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