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早一點準備,多一份先機
100
(1 分52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精選】 - 教師檢定(教檢)◆幼兒園◆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幼兒園教育原理與制度)難度:(351~355)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B).

21.功利主義者彌爾(J. Mill)倡言行為之善惡,視其傾向於產生快樂或痛苦之程度為衡, 因而,他倡議的道德判斷對象為何?
(A)行為動機
(B)行為結果
(C)動機與結果並重
(D)動機與結果銜接


2(C).

30.母親節到來,坊間有許多促銷的大餐,某位學者提醒大眾不要把孝心葬送在資本主義的 商業邏輯之中,這位學者的想法最為接近下列哪一哲學派別?
(A)多元文化主義
(B)自由主義
(C)法蘭克福學派
(D)維也納學派


3(B).

26.關於諾丁絲(N. Noddings)關懷倫理學的重要主張,下列何者錯誤?
(A)提出「關懷」是感性的道德根源
(B)倡議德育方法須採取兩難故事的判斷
(C)反對以正義概念為道德認知之核心
(D)認為關懷關係是人們真心嚮往的理想


4(D).

5.「眼睛的功能不同於照相機,而耳朵的功能不同於錄音機,視而不見、聽而不聞的 例子,常發生在課堂上,如果學生對於老師所提供訊息未加留意,那麼就算聽過也 一下子就全忘了。」根據以上敘述,下列何者不是教師進入課堂時應優先考量的教學 事項?
(A)變化教學情境:使用多媒體吸引學生的注意力
(B)形成求知心態:針對課程內容,老師提問有趣的問題
(C)配合學生經驗:從單元中提取學生最關心的問題與學生互動
(D)提供教材內容:以教材為媒介,老師開始明確地講解教材內容


5(D).

22.依據現行《幼兒教保及照顧服務實施準則》,幼兒園應對全園幼兒實施發展篩檢,其主要目的為何?
(A)規劃符合發展需求之餐點
(B)建立該年度幼兒的發展常模
(C)評估發展篩檢量表的適切性
(D)及早發現疑似身心障礙或發展遲緩幼兒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精選】 - 教師檢定(教檢)◆幼兒園◆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幼兒園教育原理與制度)難度:(351~355)-阿摩線上測驗

楊令寧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