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多做阿摩測驗,減少紙張列印愛地球!
100
(2 分9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特定試卷】112 年 - 112 司法特種考試_五等_各類科:國文#116202111 年 - 111 司法特種考試_五等_各類科:國文(包括公文格式用語)#110338110 年 - 110 司法..(41~45)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C).

11 「以我觀之,流浪最大的好處是,丟開那些他平日認為最重要的東西。好比說,他的賺錢能耐,他的社會占有度,他的侃侃而談(或訓話習慣) ,他的聰慧、迷人,或顧盼自雄,還有,他的自卑感。最不願意流浪的人,或許是_____________ 。」 依據文意,文中空缺處最適合填入的是:
(A)最害怕孤獨的人
(B)最畏懼冒險的人
(C)最不願意放掉東西的人
(D)最不喜歡規劃行程的人


2(B).

14 依據前後文意,選出排列最正確的選項:
「你從何時開始不愛照鏡、討厭照相,甲、仍掩不住那蒸蒸騰騰的香氛。   乙、即標示了你從那時開 始變老。   丙、所以,青春傾向張揚;愛攬鏡自照,愛攝影留戀,   丁、青春氣息是沛然莫之能禦的, 即使以炭塗面、衣衫襤褸, 愛不擇手段使那輝煌的美更美。」
(A)乙甲丙丁
(B)乙丁甲丙
(C)丙甲丁乙
(D)丙丁甲乙


3(D).

31 「快時尚產業意指:在極短時間內推出時裝週展出的服飾,讓消費者可以在短時間內以平易近人的低廉價格買到最新(但可能低品質)的服飾。過去時尚產業季節主要集中在夏季和秋冬,但來到 2014年,瞄準快速消費的快時尚產業已將之拆分成 52 個『微時尚季』,其背後促成的消費概念即是:讓消費者不斷追求最新的潮流服飾,盡可能購買更多服飾。」
根據上文,下列選項何者正確?
(A)原先的時尚產業能讓人以最平易的價格買到最精緻的衣服
(B)快時尚的目的是為了刺激生產,使時尚產業得以革新創發
(C)快時尚的產業季節變為 52 季,因此得一直辦理時裝週活動
(D)原先的時尚產季拆分為微時尚季,讓消費者持續提高購買慾望


4(D).

8 「床鋪重新鋪整,看起來像是沒人睡過一樣。隔天或許會住進來新的病人,帶著新的疾病與新的故事, 我們將很快忘記前一位在那張床上住過的病人。醫院裡的病人,都是過境旅客。」
根據上文,下列敘述何者最貼近文意?
(A)機場宜效法醫院消毒,避免病菌蔓延
(B)醫生應儘快忘記病人,迎向後續挑戰
(C)旅行易水土不服患病,醫院都是旅客
(D)醫生已看盡生死往復,體悟人世無常


5(A).

30 謝公夫人教兒,問太傅(謝安):「那得初不見君教兒?」答曰:「我常自教兒。」(《世說新語》) 謝公即謝安,他的回答主要在說明:
(A)自己以身作則
(B)夫妻同心一體
(C)教兒時妻子未見
(D)夫妻之分工有別


【非選題】
一、作文 
論部落文化如何適應城市文化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特定試卷】112 年 - 112 司法特種考試_五等_各類科:國文#116202111 年 - 111 司法特種考試_五等_各類科:國文(包括公文格式用語)#110338110 年 - 110 司法..(41~45)-阿摩線上測驗

am P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