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言教不如身教,身教不如境教
100
(1 分4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特定試卷】112 年 - 112 台灣金融研訓院第 15 屆金融科技力知識檢定測驗試題:金融科技力#113970111 年 - 111 台灣金融研訓院第 14 屆金融科技力知識檢定測驗試題:金融科技..(691~700)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A).

44.利用網頁爬蟲程式(Crawler)抓取網頁資料與透過 API 方式取得資料,關於兩者的敘述何者錯誤?
(A)網頁爬蟲程式(Crawler)所抓取到的資料,資料取得較為即時,正確性也較高
(B)一般來說 API 方式取得的資料欄位,比爬蟲程式抓取的資料要完整
(C)API 方式需要資料擁有者的授權才可以使用,而網頁爬蟲程式不用
(D)網頁爬蟲程式(Crawler)會因為網頁改版導致抓不到資料,而 API 方式不會


2(A).

2.雲端服務提供商將所有運算資源(如: 儲存空間, 記憶體, CPU等)匯整起來,並依據使用者的需求,提供給使 用者,我們稱為三大服務模式的何種?
(A)基礎架構即服務(IaaS)
(B)平台即服務(PaaS)
(C)軟體即服務(SaaS)
(D)訊息即服務(MaaS)


3(D).

4.國際數據資訊有限公司(IDC)預期未來有超過85% 的台灣企業將規畫雲的相關部署,其中超過五成企業將部署 下列何種雲端運算的部署模型?
(A)公有雲
(B)社群雲
(C)私有雲
(D)混合雲


4(A).

37. 2020 年底,台灣與全球企業打算部署的雲端運算模型多數為何?
(A)混合雲(Hybrid Cloud)
(B)私有雲(Private Cloud)
(C)公有雲(Public Cloud)
(D)社群雲(Community Cloud)


5(A).

48.下列何項非屬主管機關對電子支付機構的業務或經營開放方向?
(A)加強吸引境外機構設立或入股
(B)開放不同電子支付業者平台之間的相互轉帳
(C)進行外幣買賣業務(一定金額以下之小額匯兌)
(D)強化無接觸金融服務之範疇


6(D).

32.各國發展開放銀行多採用階段性的開放,但新加坡沒有設定開放階段進程,而是將 API 功能分為六大類,不包括下列哪兩類?
(A)產品、行銷
(B)銷售、服務
(C)支付、監理
(D)法遵、委外


7(C).

24.有關開放銀行之敘述,下列何者錯誤?
(A)將帳戶資訊主控權還給消費者
(B)消費者有權決定讓其他銀行服務提供者提供服務
(C)消費者可一次性授權後續新加入之第三方業者共享開放數據
(D)透過開放應用程式介面(API)共享金融數據資訊


8(D).

25.下列何者非屬世界經濟論壇(WEF)所歸納的群眾募資之特色項目?
(A)群體基礎-管道增加且準確度提升
(B)客製化-多樣化及參與感
(C)顧客權益增加-成本降低
(D)創新創意-符合時代潮流


9(D).

25.創新科技使金融機構能夠獲得新的資料型態,例如社群網路資料,進而以新的方法來理 解客戶與市場,係指下列何者?
(A)流線性設施
(B)高價值活動自動化
(C)減少中介角色
(D)數據策略性角色


10(A).

10.根據 2018 年 Bank 4.0 一書,下列何項非用於金融服務的主要人工智慧技術?
(A)專家流程設計(EPD)
(B)自然語言處理
(C)認知計算
(D)深度學習


【非選題】
貳、非選擇題三大題
 第一題: 請依郵政法規定,回答下列問題:

【題組】(二)「郵政資產」之定義為何?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特定試卷】112 年 - 112 台灣金融研訓院第 15 屆金融科技力知識檢定測驗試題:金融科技力#113970111 年 - 111 台灣金融研訓院第 14 屆金融科技力知識檢定測驗試題:金融科技..(691~700)-阿摩線上測驗

小櫻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