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多寫考古題,才能知道出題方向
100
(54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特定試卷】112 年 - 112 台灣金融研訓院第 15 屆金融科技力知識檢定測驗試題:金融科技力#113970111 年 - 111 台灣金融研訓院第 14 屆金融科技力知識檢定測驗試題:金融科技..(281~290)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C).

47.下列何項並非區塊鏈所擁有的特點?
(A)以集體共識維護帳本
(B)不可篡改性
(C)必定存在智能合約
(D)不可否認性


2(D).

49.信用卡公司 Mastercard 於 2017 年陸續推展「生物辨識卡」,以加強刷卡者的身分辨識,它的作法是把卡片擁 有者的生物特徵存入信用卡的晶片以作為刷卡時的比對,下列何種生物特徵資料是 Mastercard 用來存入信用卡?
(A)人臉
(B)指靜脈
(C)聲紋
(D)指紋


3(B).

59 金融機構在初期運用人工智慧技術時,下列何者是最適當的作法?
(A)初期應積極引進與導入各種人工智慧技術與大數據系統
(B)初期應將客戶擺在產品規劃的核心,替客戶帶來真正的效益
(C)人工智慧倚賴多個模組演算法的成功,初期應設定較高的續效期望值
(D)應積極利用各種大數據資料,於初期進行大規模且主題多元的應用實驗


4(C).

3.消費者直接使用雲端業者開發完成的應用程式,完全不用理會該應用程式的技術架構、作業系統及硬體,是下 列何種雲端運算的服務模式?
(A)基礎架構即服務
(B)平台即服務
(C)軟體即服務
(D)資料即服務


5(B).

54.根據統計新創企業,多處於下列哪一階段企業產業週期?
(A)構想期
(B)種子期
(C)成熟期
(D)準備IPO期


6(A).

60.知名的《啤酒和尿布》數據分析案例,請問該案例最初使用何種機器學習演算法?
(A)關聯
(B)降維
(C)分類
(D)聚類


7(A).

6.政府為了打擊假新聞,預計針對《廣播電視法》、《災害防制法》、《糧食管理法》等九項法案進行修法,此 種假新聞正是大數據四大特徵之一的何種?
(A) Veracity
(B) Volume
(C) Variety
(D) Velocity


8(C).

22.下列何者是金融服務業核心功能存款及放款業務在金融科技的主要創新變革?
(A)區塊鏈
(B)行動支付
(C) P2P 借貸
(D)網路銀行


9(B).

33.在監理數據的提供方面給予企業更多彈性以降低監理報告成本,是指 PwC(2016a)報告中何類監理科技內涵?
(A)應用程式界面
(B)監理報告呈現方式
(C)風險與合規監控
(D)生物識別技術


10(D).

60.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人工智慧是深度學習之一種分類
(B)機器學習是深度學習的一個分支
(C)深度學習主要是從資料分類,進行預測
(D)深度學習希望把資料透過多個處理層中的線性或非線性轉換,自動抽取出足以代表資料特性的特徵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特定試卷】112 年 - 112 台灣金融研訓院第 15 屆金融科技力知識檢定測驗試題:金融科技力#113970111 年 - 111 台灣金融研訓院第 14 屆金融科技力知識檢定測驗試題:金融科技..(281~290)-阿摩線上測驗

小櫻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