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容易相信的人比不容易相信的人容易成功。
75
(23 秒)
模式:今日錯題測驗
科目: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國文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D).

3 「東方繪畫為主的中國花鳥畫,自古即在其象徵意義上,有更明確的發揮,比如以花卉為寄寓,作為理想人格的投映。」
下列選項,何者最能呼應上文所述?
(A)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B)花謝花飛飛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
(C)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
(D)莫嫌老圃秋容淡,且看黃花晚節香


2(C).

6 齊莊公出獵,有一蟲舉足將搏其輪。問其御曰: 「此何蟲也?」對曰:「此所謂螳螂者也。其為蟲也,知進而不知卻,不量力而輕敵。」莊公曰:「此為人,而必為天下勇武矣!」迴車而避之,勇武聞之,知所盡死矣。(《淮南子》)
根據上文,齊莊公迴車而避之造成的結果是:
(A)不與勇武之士衝突
(B)勇武之士無所畏懼
(C)勇武之士欲求明主
(D)不必遠求勇武之士


3(A).

「世界聽障者的人數到 2025 年將達到 9 億人,其中因老化引發的傳音性聽障可透過助聽器改善,但這些老人使用助聽器比率不高,主因為羞於戴助聽器、周圍聲音也被擴大,以及操作不易等。他們若不用助聽器,與人溝通時則需要提高聲量,猶如 吵架氛圍,容易引發心理不適,減低交流意願。經研究 1000 Hz 以上的周波數帶, 是言語明瞭度的關鍵,但是此周波數帶的聽力隨著老化而下降,可聽到聲音,但不清晰。日人中石真一路開發『助聽喇叭』,以蜂巢板的喇叭增強高音域,並使音箱細長化,鳴音部向後垂,便可『調強』1700 Hz 周波數,讓人聲清晰化,即可幫助輕度聽障者。有別於傳統助聽器只是『擴大』所有聲音,助聽喇叭改善助聽器之不清晰、不舒適的問題。過去的社會是聽障者配合健聽者戴『助聽器』;在合乎人性之『無障礙環境規畫』時代,健聽者以『助聽喇叭』主動接近聽障者,成就無障礙之傾聽交流環境,是文明社會的指標之一。」
【題組】10 承上題,關於助聽喇叭的研發與使用,下列選項何者最不符合本文意旨?
(A)助聽器的設計著重於處理音質問題,而助聽喇叭則著重於改善音量問題
(B)健聽者以「助聽喇叭」主動接近聽障者,可成就無障礙之傾聽交流環境
(C)公私部門的服務窗口,宜增設助聽喇叭,有助形塑無形的「無障礙空間」
(D)「助聽喇叭」的設計理念更合乎聽障者需求,可說是文明社會的指標之一


4(A).
X


6 「在暗戀的過程,開始把自己美好的一面發展出來了。有時候會無緣無故站在綠蔭繁花下,呆呆看著,開始想要知道生命是什麼,開始會把衣服穿得更講究一點,走過暗戀的人面前,希望被注意到。我的意思是說,當你暗戀一個人時,你的生命正在轉換,從中發展出完美的自己。」
下列選項,最能說明上文意旨者為何?
(A)只有在暗戀時,才願意將完美的自己表現出來
(B)暗戀讓人反思生命的意義,才稱得上完美的自己
(C)因為希望暗戀對象注意到自己,才會激發讓自己更完美的企圖心
(D)在暗戀的過程中,激發出彼此美好的一面,轉換成更完美的自己


快捷工具

今日錯題測驗-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國文-阿摩線上測驗

de E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7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