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珍惜才會擁有,感恩才能天長地久
100
(26 秒)
模式:今日錯題測驗
科目: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國民小學教育原理與制度)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B).

6.下列哪一項不是後現代主義(Postmodernism)用於教育的觀點?
(A)反本質主義
(B)反多元主義
(C)反基礎主義
(D)反威權主義


2(D).

8.有關教育目的之敘述,下列何者較接近杜威(J. Dewey)的教育觀?
(A)教育的目的是引導學生為未來生活作準備
(B)教育的目的是為了培養孩童永恆不變的觀念
(C)教育的目的在於訓練學生精熟各個學科的知識
(D)教育的目的在於讓學生學習如何參與民主的生活


3(A).

10.吳老師喜歡採取小組討論的學習方式。他經常坐在每個小組中,跟學生一同討論問題, 認真傾聽與回應學生的想法。吳老師的作法較接近下列哪一位學者的教育觀?
(A)布伯(M. Buber)
(B)洛克(J. Locke)
(C)傅科(M. Foucault)
(D)布迪爾(P. Bourdieu)


4(B).

15.常態編班的國中,實施能力分組教學,各組在國文、英文、數學、自然學科等四個 領域,給予不同程度的教學內容,這樣的分組教學比較屬於下列哪一種教育的功能?
(A)安置
(B)選擇
(C)照顧
(D)社會化


5(A).

20.依據現行《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學生成績評量準則》的規定,下列選項何者正確? 甲、定期評量紙筆測驗之次數,每學期至多三次 乙、彈性學習課程評量應包括平時評量及定期評量 丙、學生在某領域學習課程之成績評量,若學期末的分數為七十分以上未滿八十分, 則轉換成乙等 丁、評量應依領域學習課程、彈性學習課程評量,不包括日常生活表現
(A)甲丙
(B)乙丁
(C)甲乙
(D)丙丁


6(A).

21.現行中小學(含附設幼兒園)校內會議,下列哪一種會議的組成方式,其任一性別委員 應占委員總數三分之一以上?
(A)特殊教育推行委員會會議
(B)學校課程發展委員會會議
(C)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會議
(D)校園霸凌事件審議小組會議


7(C).

23.依據現行《性別平等教育法》之規定,學校應於受理申請或檢舉後完成調查,必要時, 得延長之,調查時間最晚應於幾個月之內完成?
(A)二個月
(B)三個月
(C)四個月
(D)五個月


8(C).

閱讀下文後,回答 24-25 題。
甲老師抱怨:「現在的學生越來越難溝通,我實在無法理解他們在想些什麼?」
乙老師也說:「我們老師不能老是抱著權威的心態,應把學生當作朋友,相信同學
應該會主動參與。」
丙老師也幫腔說: 「我更希望引導學生勇於表達自我,和學生進行生命問題的思考與
對話。」
丁老師則補充道:「有時候,若能考慮到學生拒絕與老師溝通的原因,可能是因為
他的家庭背景或經濟因素等原因造成的,就比較能以同理心看待他們。」

【題組】25.丁老師的想法較接近下列哪一種教育理念?
(A)永恆主義(Perennialism)
(B)理性主義(Rationalism)
(C)批判理論(Critical Theory)
(D)精粹主義(Essentialism)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今日錯題測驗-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國民小學教育原理與制度)-阿摩線上測驗

陳穎翰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