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簡單的事重覆做,就會是專家; 重覆的事用心做,就會是贏家。
40
(1 分17 秒)
模式:自由測驗
科目: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法學知識(包括中華民國憲法、法學緒論)
難度:隨機
下載 下載收錄
1(A).
X


8 依司法院釋字第 345 號解釋,國家對欠稅之人限制出境之措施,主要係對其何項基本權之限制?
(A) 人身自由
(B) 遷徙自由
(C) 財產權
(D) 人格權


2(D).

276公權力行為,非有正當理由,不得為差別待遇,其實是憲法上那一種原則之具體表現?
(A)明確性原則
(B)誠實信用原則
(C)依法行政原則
(D)平等原則


3(A).

7 關於人民之土地所有權,在憲法第 143 條中,下列何者未予規定?
(A)沒收
(B)納稅
(C)限制
(D)保障


4(B).
X


60.法律未特別規定施行日,僅規定自公佈日施行者,法律係自何日發生效力?
(A)自該公佈日
(B)自該公佈日起算至第二日起
(C)自該公佈日起算至第三日起
(D)自該公佈日起算至第四日起


5(B).
X


30 受僱者或求職者因受性別、性傾向歧視或性騷擾,受有損害者,雇主應負賠償責任。該賠償請求權之時 效,下列何者正確?
(A)自請求權人知有損害及賠償義務人時起,2 年間不行使而消滅。自有性騷擾行為或違反各該規定之行為 時起,逾 10 年者,亦同
(B)自請求權人知有損害及賠償義務人時起,1 年間不行使而消滅。自有性騷擾行為或違反各該規定之行為 時起,逾 2 年者,亦同
(C)自請求權人離職後,2 年間不行使而消滅。自有性騷擾行為或違反各該規定之行為時起,逾 10 年者, 亦同
(D)無時效之規定


快捷工具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法學知識(包括中華民國憲法、法學緒論)自由測驗(難度:隨機)-阿摩線上測驗

智弘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