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全世界都不相信你會成功,你自己相信,那你就會成功
60
(1 分20 秒)
模式:自由測驗
科目: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國民小學教育原理與制度)
難度:隨機
下載 下載收錄
1(A).
X


25.國民中小學學生修業期滿,成績及格,由學校發給畢業證書。出席率及獎懲部分,須 達到學習期間授課總日數扣除學校核可之公、喪、病假,上課總出席率至少達到多少 比率,且經獎懲抵銷後,未滿三大過,才符合現行《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學生成績評 量準則》之規定?
(A)二分之一以上
(B)三分之二以上
(C)四分之三以上
(D)五分之三以上


2(C).

19.學校利用大門口牆壁貼滿該校學生參加科展、畫展、球類比賽、國語文競賽等優異成 績,作為與家長進行對話的素材,增進社區對學校的認知與好感。學校這種作法最符 合下列哪一種理論之應用?
(A)交換理論
(B)衝突理論
(C)符號互動論
(D)結構功能論


3(C).
X


3.中國《禮記.曲禮》中,所謂的「禮聞來學,不聞往教」之精神,最接近皮德思(R. S. Peters)所提出的何種「教育規準」?
(A)合實用性(Practicality)
(B)合認知性(Cognitiveness)
(C)合價值性(Worthwhileness)
(D)合自願性(Voluntariness)


4(C).

11. 人性觀不同,教育觀念與方法亦有不同,以下敘述何者有誤?
(A) 性善論強調教育必須要依循著善良的本性而為
(B) 性惡論強調教育必須要重視化性起偽的功夫
(C) 有善有惡論強調人性善惡是既定而難以改變
(D) 無善無惡論強調人性具有趨於善惡的可能性


5(D).

23.依據權變領導(contingency leadership)理論,學校領導者須視當時的情境而採取適當的 行動。下列哪一因素不是費德勒(F. Fiedler)的情境考量因素?
(A)職務權力
(B)工作結構
(C)人際關係
(D)道德規範


快捷工具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國民小學教育原理與制度)自由測驗(難度:隨機)-阿摩線上測驗

cindy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6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