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80
(1 分35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精選】 - 教師檢定(教檢)◆特殊教育◆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特殊教育教育原理與制度) -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 -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 - 教甄◆教育基本概念 - 教甄◆身心障礙組2023~2021(1046~1050)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C).有疑問

54.融合教育是目前我國特殊教育的重要發展趨勢之一,下列哪一項概念正確?
(A)身心障礙學生須具備一定成績,才符合回普通班融合的條件
(B)集中式特教班身心障礙學生,適合藝術或健體課回普通班融合
(C)通用設計與合理調整概念有助於學校落實特殊教育與融合教育
(D)融合教育主要強調學生在普通班學習機會,較少提及進步情形


2(A).

20.如何將課程發展與設計與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結合?以下敘述何者為佳:
(A)可以導入設計思考工具,引導學生進行問題導向,永續教育專題式的學習。
(B)SDGs 是聯合國提出,具有國際性,課程設計及學習題材應以關注其他國家、國際矚目的熱門議題為主,避免從 學生生活周邊及社區題材出發。
(C)SDGs 及永續教育必須跟雙語結合,強化學生英文能力,才能打開學生國際視野。
(D)永續教育需要專門的課程來進行學習,若要發揮成效,以放入彈性學習課程由校訂課程來落實是最佳的設計。


3(D).
X


45. 小邦是一位剛上中班的四歲男童,近日說話經常出現重複起始音的現象,例如:「我我我 要喝水」、「他他他沒沒有舉手說話」,吳老師懷疑小邦患有口吃。吳老師應採取下列何種 處理措施較為適當?
(A) 直接請家長帶小邦到醫院接受語言治療
(B) 維持原有互動方式,同時留意小邦口吃情形,以為後續處理參考
(C) 請小邦重複練習表達,直到口吃改善為止
(D) 直接通報轉介小邦為疑似語言障礙者


4(A).

22. 飛鳥國小舉辦作文比賽,兩位閱卷老師先依據寫作評分量尺進行評分,再計算兩位老師評分的一致程度。此為何種信度估計方法?
(A)評分者信度(scorer reliability)
(B)複本信度(alternative-form reliability)
(C)折半信度(split-half reliability)
(D)重測信度(test/retest reliability)


5(B).

36. 依據性別平等教育法第 36 條之 1 規定,學校校長、教師、職員或工友,偽造、變造、湮滅或隱匿他人所犯校園性侵害事件之證據 者,應依法給予何種處罰?
(A)記大過
(B)解聘或免職
(C)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
(D)降級


快捷工具

【精選】 - 教師檢定(教檢)◆特殊教育◆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特殊教育教育原理與制度) -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 -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 - 教甄◆教育基本概念 - 教甄◆身心障礙組2023~2021(1046~1050)-阿摩線上測驗

Au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8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