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成功和失敗最大的差別在於想法。
100
(1 分35 秒)
模式:今日錯題測驗
科目:教甄◆特殊教育專業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D).

16.王先生在某醫院擔任職能治療師一職,下列何者最「不可能」是他負責的主要業務?
(A)產業治療
(B)感覺統合治療
(C)娛樂治療
(D)運動治療


2(B).

47. 請問下列何者並非使用擴大性與替代性溝通(augmentative and alternative communication)的主要族群?
(A)缺少口語的重度自閉症學生
(B)摸讀點字的視覺障礙者
(C)使用手語溝通的聽覺障礙者
(D)後期漸凍人症患者(A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


3(C).

小華為目前正接受新北市聽能巡迴輔導服務的國中學生,
【題組】54. 承上題,小華在聽他人說話時,常因聽不清楚而要求對方說話大聲點,但當聲音放大到某種程度時,又會突然覺得 聲音太大而非常不舒服。請問關於小華聽損狀況的推論何者錯誤?
(A)小華有響音重振(loudness recruitment)的現象
(B)小華可能是感音性聽覺障礙
(C)其問題發生的原因在中樞神經系統
(D)骨導與氣導差異值小於或等於 10dB


4(B).

21.聽障學生的溝通訓練、視障學生的定向行動等課程,皆屬於何種類型的特教課程調整?
(A)功能性課程
(B)補償性課程
(C)補救性課程
(D)矯正性課程。


5(A).

32.請問針對閱讀障礙學生使用語形分析和語用分析的教學策略是那一種教學方法?
(A) 語言學的方法
(B) 語言經驗法
(C) 後設認知能力訓練
(D) 神經印象法


6(B).

6. 下列哪一個障礙與自閉症共病的機會最低?
(A)智能障礙
(B)學習障礙
(C)語言障礙
(D)注意力缺陷過動症


7(A).

8.下列何者不是十二國民基本教育高中階段「綜合活動」領域之科目?
(A) 生活
(B) 家政
(C) 生命教育
(D) 環境科學


8(C).

8. 高級中等教育階段學生學習歷程檔案的內容,應該包含以下哪些項目? 甲、自傳 乙、多元表現 丙、課程學習成果 丁、修課紀錄 戊、健康檢查紀錄
(A) 甲乙丙
(B) 乙丙丁
(C) 甲乙丙丁
(D) 乙丙丁戊


9(B).

31. 下列何種輔具,不在新北市教育局輔具借用名單內?
(A)爬梯機。
(B)助聽器。
(C)語音溝通器。
(D)盲用電腦。


10(C).

46. 下列相對地位量數(measures of relative position)何者具有單位相等,可以說明不同學生間分數差異數量的特質? 【甲】:魏氏量表離差智商(DIQ) 【乙】:Z 分數 【丙】:百分等級 【丁】:T 分數
(A)甲丙。
(B)乙丙丁。
(C)甲乙丁。
(D)甲乙丙丁。


11(A).

49. 學校篩選適應欠佳學生之程序,以下描述何者不正確?
(A)導師發現班上有個學生言行脫序,上課常常在狀況外,向特教組提出轉介
(B)學務處發現有個學生請假記錄過多,向輔導室轉介
(C)輔導老師發現班上分組活動時,有個學生都沒有人願意跟她同組,列入高關 懷名單
(D)教務處透過補考名單發現,一個學生各科定期評量成績過低,告知導師觀察


12(C).

58. 甲.重新安排環境、乙.將時間結構化、丙.重新指令、丁.提示正向行為、戊.實施活 動前介入,上述常見的前事處理策略包括以下哪幾項?
(A)甲乙丁戊
(B)甲乙丙戊
(C)甲乙戊
(D)甲丙戊


13(A).

4. 有關新制身心障礙證明,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障礙等級分為四級,顯示在正面
(B)障礙類別以 ICF 的 1-8 類代表,顯示在正面
(C)所有的身障證明都能申請停車證
(D)重新鑑定日期如空白,則為永久有效


14(A).

44. 根據特殊教育支援服務與專業團隊設置及實施辦法, 普通班教師在特殊教育學生的教育中扮演什麼角色?
(A)專業團隊的一員
(B)特殊教育相關專業人員的一員
(C)行政支援團隊的一員
(D)沒有特定角色,但需要與特教團隊合作


15(C).

依據十二年國民教育課程綱要相關規範,關於特殊教育學生的課程調整,下列哪一種作法是比較合適?

(A)大華是輕度聽覺障礙學生,經評估後為學習功能無缺損,所以不做課程的調整。

(B)小明是國小六年級學生,因學習功能嚴重缺損且學習意願低落,其課程調整為功能性課程,同時調降學習總節數與同學校中年級一般學生相同。

(C)美芬是小四資源班學生,有閱讀障礙及注意力不集中的問題,老師規劃了3節外加課程(國語文及學習策略),學習總時數比原班同儕多出了3節。

(D)大雄是啟智班的重度智能障礙學生,老師為了加強他的生活自理及人際互動能力,將國語文及數學領域課程都調整為特殊需求領域課程,加重「生活順練」及「社會技巧」科目教學時間。



16(D).

0.十二年國教身心障礙特殊需求領域綱要,是以下列何者為核心?
(A)障礙類別
(B)核心素養
(C)課程彈性
(D)學習需求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今日錯題測驗-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阿摩線上測驗

Joe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