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年輕不懂事,懂事就不年輕了
80
(1 分14 秒)
模式:自由測驗
科目:教甄◆諮商輔導專業
難度:隨機
下載 下載收錄
1(A).

8. 了解當事人在家中的排行,並探討這樣的排行對人格發展的影響主要來自哪個學派的 理論?
(A)阿德勒學派
(B)精神分析學派
(C)完形學派
(D)溝通分析學派。


2(C).

28.在做危機處理的減壓團體時,對於學生的情緒表露與焦慮,表示是一個正常且可以被接 受的反應,是屬於何種技巧?
(A)初層同理。
(B)解釋。
(C)一般化。
(D)外化。


3(A).

8. 家庭系統取向涵蓋許多家族治療學派,以下敘述何者最為正確?
(A) 每個家族治療學派評估家庭系統運作的角度皆有不同,然而,其共通特點為將個體置 於家庭系統內理解。
(B) 薩提爾(V. Satir)為經驗式家族治療學派創始者,其專業背景為精神醫學。
(C) 策略學派創始者為米紐慶(S. Minuchin),其焦點重視家庭次系統之間的界線是否過 於僵化或糾結。
(D) 跨世代學派重視家庭成員之間口語與非口語溝通方式。


4(B).

17.下列有關動態評量的敘述,何者是錯誤的?
(A)測量過程通常為「測驗→教學→測驗」或「教學→測驗」的程序。
(B)評量的重點強調過去學習的成果。
(C)動態評量假定學習者具有可改變性,故屬於一種連續性評量。
(D)動態評量主要是以維高斯基(L.Vygotsky)的認知發展理論為基礎。


5(A).
X


39.請問下列何者是相互作用的學生閱讀策略?
(A)同化
(B)練習
(C)創制
(D)教導


【非選題】
2.面質技術(confrontation)是用來協助當事人挑戰自己行為或想法的諮商技術,為避免當事人被傷害 或退縮,請說明使用面質技術的時機。(15%) (申論題)

快捷工具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自由測驗(難度:隨機)-阿摩線上測驗

Kikilala2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8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