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千金難買早知道,萬金難買後悔藥
100
(6 秒)
模式:今日錯題測驗
科目:教師檢定(教檢)◆國語文能力測驗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C).

29-30 為題組 閱讀下文後,回答 29-30 題。 楚相孫叔敖為兒之時,見兩頭蛇,殺而埋之。歸,對其母泣。母問其故,對曰: 「我聞見兩頭蛇死。向者出,見兩頭蛇,恐去母死,是以泣也。」其母曰:「今蛇何在?」 對曰:「我恐後人見之,即殺而埋之。」其母曰:「吾聞有陰德者,天必報之。汝必 不死,天必報汝。」叔敖竟不死,遂為楚相。埋一蛇,獲二祐,天報善,明矣。 曰:此虛言矣。夫見兩頭蛇輒死者,俗言也;有陰德天報之福者,俗議也。叔敖信 俗言而埋蛇,其母信俗議而必報,是謂死生無命,在一蛇之死。 (王充《論衡.福虛》)
【題組】29.有關引文中的事件,作者認為甚不合理,且提出了個人的見解,下列最符合作者見解 的是哪一選項?
(A)天道酬善
(B)因果循環
(C)死生有命
(D)禍福相倚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今日錯題測驗-教師檢定(教檢)◆國語文能力測驗-阿摩線上測驗

amy7173127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