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積少成多,積沙成塔
100
(1 分54 秒)
模式:今日錯題測驗
科目:銀行-綜合科目(含會計學概要、票據法概要、貨幣銀行學概要、銀行法)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C).

4.台南公司於100年5月1日發行面額$100,000,票面利率12%的一年期票據,發行時票面利率與市場利率相當, 則該公司100年度之利息費用應為:
(A) $0
(B) $6,000
(C) $8,000
(D) $12,000


2(B).

2.企業借款給員工所收到的借據是屬於:
(A)內部憑證
(B)外來憑證
(C)對外憑證
(D)記帳憑證


3(B).

3.公司償還欠賬$10,000 ’誤記爲現購商品$10,000,將使餘額式試算表之餘額:
(A)借貸方各少計$10,000
(B)借貸方各多計$10,000
(C)借貸方餘額不受影響
(D)僅借方餘額多計$10,000


4(A).

4.民權公司採記虛轉實制之帳務處理方法,20X1年初預付房租餘額$6,000,該公司並未作轉回分錄,本年中又支付房租 $10,000,年底核算之後,屬於本年的房租費用爲$12,000 ’則調整分錄爲:
(A)借:房租費用$2,000,貸:預付房租$2,000
(B)借:房租費用$4,000 ’貸:預付房租$4,000
(C)借:預付房租$4,000,貸:房租費用$4,000
(D)借:房租費用$12,000,貸:預付房租$12,000


5(A).

19.重慶公司20X1年1月1日發行面額$100,000,票面利率6%,5年期公司債,每年6月30及12月31日付息一次, 發行時市場利率爲4%,公司債的發行價格爲$108,949,公司採利息法(有效利率法)攤銷溢折價,則20X1年重慶公司帳 上認列的利息費用爲:
(A) $4,342
(B) $4,358
(C) $4,374
(D) $6,000


6(B).

38.如果商業銀行提高超額準備,對於貨幣乘數有何影響?
(A)會使貨幣乘數變大
(B)會使貨幣乘數變小
(C)貨幣乘數沒有影響
(D)對貨幣乘數的影響無法預測


7(D).

45.有關貨幣基數之敘述,下列何者正確?
(A)中央銀行的政府存款增加,會使貨幣基數增加
(B)中央銀行的國外資產增加,會使貨幣基數減少
(C)中央銀行對政府債權增加,會使貨幣基數減少
(D)中央銀行對金融機構債權增加,會使貨幣基數增力


8(D).

46.在貨幣需求理論中,提出永久所得(Permanent Income)槪念的是哪一位經濟學者?
(A)李嘉圖 (Ricardo)
(B) 亞當斯密 (Adam Smith)
(C) 凱因斯 (Keynes)
(D)傅利曼 (Friedman)


9(C).

50.銀行在經營其業務時,會面對諸多風險,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流動性風險是指銀行的借款人可能無法如期返還借款的風險
(B)信用風險是指銀行的財務狀況因利率與預期呈相反方向變動而惡化的風險
(C)市場風險是指因市場價格變動,對銀行資產負債表表內和表外部位所產生損失的風險
(D)利率風險是指銀行對於隨時可能發生的資金需求,其準備部位和流動性來源不足所產生的風險


10(C).

58. A遺失B簽發之有效支票一張,已向金融機構辦理止付通知,並已依法院裁定進行登報之公示催告,在公示催告期 間,善意第三人C自訴外人D手中,以外觀符合票據法規定之程序受讓該支票,請問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旦掛失止付即排除第三人善意受讓之適用
(B)掛失止付僅生暫時效力,不排除第三人善意受讓之適用,但已完成登報程序者,則可排除第三人善意受讓之適用
(C)掛失止付及公示催告均不排除第三人善意受讓票據之適用
(D)在公示催告期間受讓票據者,若受讓人爲金融從業人員,則無善意受讓之適用,其他人則有善意受讓之適用


11(D).

62.依銀行法規定,銀行對於無自用住宅者購買自用住宅之放款,其最長期限爲幾年?
(A)30年
(B)20年
(C)10年
(D)無限制


12(A).

65.設有股東會之銀行每屆營業年度終了,應編製年報,並應將營業報告書、財務報表、盈餘分配或虧損撥補之決議及其 他經主管機關指定之項目,於股東會承認後幾日內,分別報請主管機關及中央銀行備查?
(A)15日
(B)20日
(C)30日
(D)60日


13(A).

67.銀行法有關商業銀行投資不動產規定,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商業銀行對自用不動產之投資,除營業用倉庫外,不得超過其於投資該項不動產時存款總餘額之5%
(B)商業銀行爲短期內自用需要而預購者,得投資非自用不動產
(C)商業銀行依銀行法規定投資非自用不動產總金額不得超過銀行淨値之20%
(D)商業銀行與其持有實收資本總額3%以上之企業爲不動產交易時,須合於營業常規,並應經董事會2/3以上董事之出席及 出席董事3/4以上同意


14(D).

74.依「金融控股公司及銀行業內部控制及稽核制度實施辦法」規定,銀行應建立總稽核制,綜理稽核業務,其解聘或調 職應如何辦理?
(A)四分之三董(理)事出席,出席董(理)事三分之二以上之同意,並報請主管機關核准
(B)由董事長決定
(C)董(理)事會全體董(理)事二分之一以上之同意
(D)經董(理)事會全體董(理)事三分之二以上之同意,並報請主管機關核准


15(A).

76.依「金融控股公司及銀行業內部控制及稽核制度實施辦法」規定,銀行爲符合法令之遵循應建立下列何種制度, 指派人員擔任並負責執行法令遵循事宜?
(A)法令遵循制度
(B)遵守安全控管制度
(C)自行查核制度
(D)內部稽核制度


16(B).

78.依「金融控股公司及銀行業內部控制及稽核制度實施辦法」規定,銀行已辦理法令遵循事項自行評估之月份,該月得 免辦理下烈何種查核? 一
(A)一般自行查核
(B)專案自行查核
(C)內部稽核專案查核
(D)內部稽核一般業務查核


17(D).

32.債券的違約機率可以透過債券的交易資訊來計算。假設一個三年期零息公司債的殖利率為 3%,違約 損失率為 100%,而相同期限零息公債的殖利率為 2.6%,則此公司債在三年內發生違約的機率約為:
(A)0.04%
(B)0.50%
(C)1.00%
(D)1.17%


18(C).

50.假設新臺幣對美元大幅貶值,為維持匯率穩定,央行採用沖銷式的外匯干預,則其資產與負債的變 化,下列何者正確?
(A)國外資產增加
(B)準備貨幣增加
(C)有價證券增加
(D)政府存款增加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今日錯題測驗-銀行-綜合科目(含會計學概要、票據法概要、貨幣銀行學概要、銀行法)-阿摩線上測驗

pekorastory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