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100
(21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精選】 -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國民小學課程與教學)2024~2015難度:(301~310)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D).

26.顧老師在教學書法時,他做了說明及示範之後,不斷行間巡視,逐一觀察學生書寫,評量書寫 結果,並即時給予修正指導,一節課中,給每位學生三到五循環的「教學、評量、教學」,他 所使用的評量方式可以稱為:
(A)診斷性評量
(B)形成性評量
(C)總結性評量
(D)動態性評量


2(C).

11.大山國小負責辦理全國國小學童美術比賽,收到 5000 張畫作,張老師負責評分的 業務。下列何種評分方式最能挑選出優秀作品?
(A)依照檢核表(checklist)採整體性的計分
(B)依據檢核表(checklist)進行分析性計分
(C)依照評分規準(rubrics)採分析性的計分
(D)選出不同等級的作品作為評分參照依據


3(D).

17.「學生能精確、迅速完成生物課的解剖任務」,此表現較符合動作技能領域目標的 哪一層次?
(A)知覺
(B)創新
(C)機械化
(D)複雜反應


4(D).

19.李老師交代了課堂作業後,大部分同學開始作答,小華卻望著窗外發呆,老師走到 小華旁邊提醒他,應該開始做作業了。下列小華的哪一個行為屬於「尋求權力」反應?
(A)小華抬頭看了老師一眼,才開始做他的課堂作業
(B)小華低頭說:「我不會,我不知道這份作業該怎麼做!」
(C)小華大聲說:「不用你提醒,我一點都不想做這個沒意義的作業!」
(D)小華回應說:「這種問題昨天已經做過了,為什麼我們要做同樣的事情呢?」


5(A).

28.下列何者較合乎素養導向教學的精神?
(A)在氣候變遷主題單元中,引導學生進行資料蒐集、分析與分享
(B)在環境保育主題單元中,檢驗學生完成教師指定環保任務的比率
(C)進行自然領域教學時,請學生完成教材中的實驗步驟,再對照科學原理
(D)在數學領域教導線對稱概念時,說明線對稱的定義,再讓學生核對生活中的實例


6(D).

1. 學校於學期末擇定一日,辦理全校「洗手作羹湯」活動,將當學期小田園農 作物採收、均衡營養、飲食衛生、廚餘減量、用餐禮儀等教學活動均安排在 同一週內進行。此符合課程組織的哪一項原則?
(A)順序性
(B)完整性
(C)平衡性
(D)統整性


7(D).

題組(19,20) 國中會考評量寫作能力的方式分為間接評量與直接評量兩種。間接評量採用選擇題,而直接 評量則求考生完成作文。
【題組】20.寫作能力的直接、間接評量方式各有優缺點,以下兩種評量方式效度的敘述,何者有誤?
(A)直接評量能更精準地測量出考生的寫作能力,因此效度比間接評量高。
(B)直接評量具備評量思考、統整、問題解決與表達等高層次能力的優點。
(C)間接評量以選出正確的文法或修辭間接測量寫作能力,測驗效度較低。
(D)間接評量試題最具結構性,具有省時省力、測驗結果相對主觀的優點。


8(B).

5.林老師注意到班上有些學生,可以從抽象概念中發現具體的答案或解決策略,有些 則會使用具體的經驗及反思的觀察,產生許多想法。所以在數學課佈題時,有時會 引導學生抽絲剝繭、演繹出解答,有時則鼓勵學生經由實際操作發現答案。由此可知, 林老師的教學能因應學習者的何種差異?
(A)先備能力
(B)學習風格
(C)自我期望
(D)自我效能


9(C).

5.關於古德拉(J. Goodlad)的課程運作層次主張,下列何者說法較為正確?
(A)《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屬於「運作課程」
(B)教師對於各科教科書的解讀屬於「運作課程」
(C)學生在課堂上所學到的內容屬於「經驗課程」
(D)教師在課堂上所進行的教學活動屬於「正式課程」


10(D).

22.下列教學活動設計,何者方式較能引起學生的外在學習動機?
(A)從氣象局網站得知地震的成因,進而反思地震時的應變措施
(B)學生實測彈簧下掛取不同重量的物品,進而思考重量與力的關係
(C)上課時播放動畫影片,讓學生課堂中寫一篇與該影片相關主題的心得
(D)教師買一瓶汽水給學生,讓學生認識容量的單位換算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精選】 -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國民小學課程與教學)2024~2015難度:(301~310)-阿摩線上測驗

小賴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