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檢討自己是成功的開始,檢討別人是失敗的開始
80
(2 分20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精選】 - 教甄◆國文(國小幼兒)難度:(830~834)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B).有疑問
X


26.「蓬生麻中,不扶而直。」意謂:
(A)環境影響人
(B)人影響環境
(C)人和環境互相影響
(D)言有招禍、行有招辱


2(B).

22.「揚眉瞬目」形容:
(A)失意狀 
(B)得意狀 
(C)驕矜狀 
(D)猶豫狀。


3(D).

68.下列有關臺灣常用諺語所代表意涵之說明,何者不當?
(A)「飽穗的稻仔,頭犁犁」意在勉人謙虛
(B)「死豬鎮砧」相當於「尸位素餐」
(C)「在生一粒豆,卡好死後拜豬頭」乃是勸人及時行孝
(D)「扑斷手骨,顛倒勇」比喻生活極為困苦。 


4(D).

風飄飄,雨瀟瀟,便做陳摶也睡不著;懊惱傷懷抱,撲簌簌淚點兒拋。秋蟬兒噪罷寒蛩兒叫,淅 零零細雨打芭蕉。 
25( )下列選項何者的意境與本曲最接近?
(A)呼兒將出換美酒,與爾同銷萬古愁。
(B)勸君今夜頇沉醉,樽前莫話明朝事。
(C)身無彩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
(D)梧桐樹,三更雨,不道離情,一葉葉,一聲聲,空階滴到明。


5(C).

71 蔡穎卿《我想學會生活》:「要學習過恩典生活的第一步一定是『感謝』,但我所 說的感謝並不是口語上的有禮貌、無事不說謝謝的生活態度;心懷感謝時,人 通常形於外的是『接受』,以自然的心接受所處的景況與環境的相與。」下列哪 個選項的談話符合文中有關「恩典生活」的說明?
(A)甲:「你生病了,記得吃藥!」乙:「真是謝謝你提醒我!」
(B)甲:「我最討厭生病了!」乙:「是啊!只要生病,很多事都不能做。」
(C)甲:「雖然生病不舒服,但你剛好趁機休息!」乙:「是啊,感恩老天爺給 我機會休息!」
(D)甲:「生病後,我只能躺在床上,真是不舒服!」乙:「誰叫你不注意保 暖!我只能祝福你快快恢復!」


快捷工具

【精選】 - 教甄◆國文(國小幼兒)難度:(830~834)-阿摩線上測驗

林禹任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8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