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與其讓青史成灰,不如讓青史留名。
100
(21 秒)
模式:近期錯題測驗
科目:教甄◆國文(國小幼兒)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B).

19.「前月浮梁買茶去,去來江口守空船。」二句的去字修辭格屬於
(A)借代
(B)頂真
(C)擬人
(D)譬喻。


2(A).

「……聽見外頭有人來,開門該看覓;月亮笑阮憨大呆,被風騙不知。」(李臨秋<望春風>)請問上引歌詞與下列哪一個選項情境相近?
(A)拂牆花影動,疑是玉人來
(B)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
(C)月色欲盡花含煙,月明如素愁不眠
(D)佮阮離開,有去無來;美滿情意,並無存在


3(C).

9.《禮記.禮運》:「不獨子其子」,其中前一個「子」字為動詞、後一個則作名詞使用。下列何者也是前一個字為動詞、後一個字為名詞的情形?
(A)己欲「立」而「立」人
(B)以晏子之「觴」而「觴」桓子
(C)「親」「親」而仁民
(D)「敬」人者,人恆「敬」之


4(B).

7. 中文詞彙構造,有一種稱為「動賓」結構,指的是動詞加上賓語,以下何者不是動賓結構:
(A)懷孕
(B)眼花
(C)唱歌
(D)賣命


5(C).

32. 「這個設計圖真是設計得太好了!如果老闆會滿意,我名字倒著寫!」這話 和以下何者所採用的技巧相同?
(A) 胡適〈母親的教誨〉:「我隨口回答:娘什麼!老子都不老子呀!」
(B) 豐子愷〈漸〉:「使人生圓滑進行的微妙的要素,莫如漸。」
(C) 朱自清〈背影〉:「唉,我現在想想,那時真是太聰明了!」
(D) 徐志摩〈我所知道的康橋〉:「靜極了,這朝來水溶溶的大道。」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近期錯題測驗-教甄◆國文(國小幼兒)-阿摩線上測驗

黃曉琪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