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成功不僅要親眼目睹,還要有備而來
100
(1 分4 秒)
模式:今日錯題測驗
科目: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D).

13.教育部《幼兒園教保活動課程大綱》中,美感領域的「情意」學習面向,指的是下 列何者?
(A)個體的美感偏好
(B)能讓幼兒有正向情緒的活動
(C)個體內心深處主動建構的一種感知美好事物的體驗
(D)著重於讓幼兒享受參與美感相關活動過程中的樂趣 


2(C).

42. 將社會責任及倫理原則運用於自我認同與溝通行為之能力,藉以對自己之媒體生活有所認識並進行管理,這是屬於媒體素養教育能力哪一部分?
(A)行動(Action)
(B)近用(Access)
(C)反思(Reflection)
(D)分析(Analysis) 


3(D).

12.關於「多元家庭型態」的相關敘述,下列何者正確?
(A)就讀幼兒園的小意,他的父親長年在外縣市工作,每天通勤搭車長途奔波上下班,每天均由媽 媽陪伴小意寫功課,小意的家庭可稱為「候鳥家庭」
(B)婷婷離婚並帶著 30 歲的兒子一同長期居住在一起,仍可稱為「單親家庭」
(C)「隔代教養家庭」係指子女成年後因種種因素無法與父母親同住,只得由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照 顧及負擔教養責任的家庭
(D)就讀幼兒園的小倩,她的媽媽這個月入獄服刑,小倩和爸爸成為「失親家庭」。


4(A).

34.根據幼兒園課綱的精神,對於「幼小銜接」概念的說明,何者錯誤?
(A)幼兒能以正向的態度面對幼小銜接過程,對離開幼兒園有所期待
(B)幼小銜接過程中,幼兒在心理、學習、生活方面有所銜接和轉換
(C)幼兒園和小學的機構轉變代表長大了,幼兒上小學是另一種挑戰
(D)家庭、幼兒園或社區能共同分擔責任,使幼兒準備好能夠去上學


5(D).

7. 下列哪一項的氣質項目組合,在氣質學上稱為「慢吞吞」型(slow-to-warm-up)的孩子?
(A)有規律、適應度高、情緒本質正向
(B)趨避性高、堅持度高、活動量大
(C)活動量小、情緒本質負向、反應閾高
(D)反應強度微弱、趨避性高、適應度低


6(D).

14. 依據《幼兒教保及照顧服務實施準則》的規定,香香幼兒園大班幼兒的作息表哪個地方需要調整?

(A)出汗性大肌肉活動時間至少要一個小時
(B)午餐與午休至少要間隔一個小時
(C)上午點心與午餐間隔時間太短,至少要三個小時
(D)三歲以上幼兒午休時間不能超過一個半小時為原則



7(B).

16. 三位幼兒在玩大富翁時,傾向於使用不同的算術策略把兩個骰子上的點數加總。幼兒甲總是大聲地數出每一個數(例如,對於兩個骰子分別出現3和5,幼兒甲說1、2、3,稍停頓後再接著數4、5、6、7、8);幼兒乙總是從比較大的數開始(這個例子是5,之後再說6、7、8);幼兒丙喜歡從比較小的數開始(這個例子是3,之後再說4、5、6、7、8)。依認知 能力成熟度,由低而高的順序排列是?
(A)甲、乙、丙
(B)甲、丙、乙
(C)丙、甲、乙
(D)丙、乙、甲


8(D).

26. 杭士基(N. Chomsky)是語言天賦論最具代表性的學者,請問下列的說明中,哪一個非出自他的論點?
(A)幼兒在環境中所接收到的語言資訊,會自動處理並理解,所以不需要經過教學就能 習得語言
(B)提出人類具有「語言習得機制LAD」能以習得的文法規則創造新語句
(C)因為人類的「語言習得機制LAD」,因此只要提供幼兒適當刺激,便能將語言訊息 處理內化並且習得
(D)幼兒能學習語言完全是模仿而來的


9(C).

29. 《幼兒園教保活動課程大綱》將課程分為六大領域,這六大領域區分的依據為何?
(A)學科知識
(B)大腦發展
(C)幼兒發展
(D)核心素養


10(D).

37. 陳老師表示自己受到柯門紐斯的影響,支持「書本不是唯一的權威知識來源」。請問,陳老師支持的是柯門紐斯的哪一項教育主張?
(A)確切原則
(B)容易原則
(C)簡速原則
(D)徹底原則


11(C).

41. 在建構區拼樂高的阿憲自言自語說:「再一個、再一個。」下列何者最能詮釋這種幼兒享受從口語發出重複聲音所帶來的愉悅自語現象?
(A)皮亞傑的私語(private speech)
(B)維高斯基的私語(private speech)
(C)皮亞傑的自我中心語言(egocentric speech)
(D)維高斯基的自我中心語言(egocentric speech)


12(C).

45. 關於精細動作發展能力,哪一項不正確?
(A)兩歲半的幼兒已經能自行旋轉開小瓶蓋
(B)精細動作包括手部的伸、抓/握、放的能力
(C)精細動作能力包含手部動作、轉身移動與抓握反射
(D)引導幼兒正確使用湯匙吃飯可增進其精細動作能力


13(C).

46. 根據《幼兒園評鑑辦法》,以下規定何者有誤?
(A)評鑑類別分為基礎評鑑與追蹤評鑑。
(B)基礎評鑑由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自行規劃辦理,至多以每五學年為一週期,所有幼兒園都應接受評鑑
(C)幼兒園在接受追蹤評鑑前,應先依照中央主管機關公告之評鑑指標完成自我評鑑
(D)幼兒園如未通過基礎評鑑,最晚應於評鑑結果公布後六個月內完成改善,並依原評鑑指標辦理追蹤評鑑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今日錯題測驗-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阿摩線上測驗

98加滿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