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知道沒有力量,相信才有力量,要相信自己一定會成功
75
(1 分4 秒)
模式:收錄測驗
科目:台電◆行政學概要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C).

12. 一個組織的價值觀念,已經透過制度化過程加以確定,文化型態較為穩定,決 策做成主要依循經驗例規,這是何種組織文化?
(A)企業家型文化
(B)理想型文化
(C)策略型文化
(D)排他型文化


2(A).

11. 下列何者不是費德勒(F. Fiedler)用以界定其權變領導理論的情境因素?
(A)組織類型
(B)工作結構
(C)領導者與部屬關係
(D)職位權力


3(A).

30. 依據羅聖朋(D. Rosenbloom)的理論觀念,行政組織設計的實務需要回應三種價 值觀,下列何者有誤?
(A)官僚行政
(B)管理效率
(C)民主回應
(D)權利保障


4(D).

3. 下列何者為現代多元主義的缺陷?
(A)考量更多政治的實際
(B)推崇理性和自由主義
(C)重視民主的公民意識
(D)對握有資源者的維護


5(D).
X


18. 滾木立法(Logrolling)是屬於下列何種政府失靈時,所造成的問題?
(A)代議民主
(B)直接民主
(C)官僚體制
(D)分權政府


6(C).

6. 學者彼得斯(G. Peters)認為當代政府的新治理典範已經浮現,並可歸納為4 種明顯的模式或特 質。其中「運用虛擬組織、著重於系統的層次更甚於組織結構的層次,並採取工作團隊式的 管理」為下列哪一種治理模式?
(A)市場式政府
(B)參與式政府
(C)彈性化政府
(D)解制式政府


7(C).

19. 下列何者領導理論,係強調以部屬外在需求與動機作為其影響的機制,且部屬對領導者的順 從及忠誠建立在交換互惠的基礎之上?
(A)任務型領導
(B)關係型領導
(C)交易型領導
(D)轉換型領導


8(B).
X


9. 在公私協力的夥伴關係中,「公共基礎設施之設計、興建、營運與資金調度權全部都委由私部門完成,但是建設完成後,將所有權轉移給行政機關」是屬於下列何種形式?
(A) BOO (Build-own-operate)
(B) BOT (Build-operate-transfer)
(C) BTO (Build-transfer-operate)
(D) DBFO (Design-build-finance-operate)


快捷工具

收錄測驗 - 台電◆行政學概要-阿摩線上測驗

Chuan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7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