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積少成多,積沙成塔
77
(28 秒)
模式:近期錯題測驗
科目:教甄◆國小普通科專業知能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C).

5.歷年教科書中對於二二八事件的成因與敘述有非常多種的觀點呈現,甚至有相互矛盾、相互衝突的觀點出現,此種現象說明了在教學的過程中政府利用 Bourdieu 資本理論中的什麼特性來對學生及大眾進行教育?
(A)信用和威權
(B)禮儀和聲譽
(C)承認和誤認
(D)習尚和軌跡


2(A).

8.教師在師資培育階段、在職教學階段都應該瞭解原住民族知識、文化,並具體落實在課程與教學應用上。以上的論述,最符合下列哪一種精神?
(A)全民原教
(B)原住民民族教育
(C)原住民族轉型正義
(D)珍視族群差異與融合


3(A,B).
X


10.依教育部現行《學校訂定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注意事項》之規定,下列哪一項作法不屬於 法規中第 22 條「教師之一般管教措施」?
(A)限制參加正式課程以外之學校活動
(B)依學校學生獎懲規定及法定程序,予以書面懲處
(C)要求學務處或輔導處(室)派員協助,將學生帶離現場
(D)經其他教師同意,於行為當日,暫時轉送其他班級學習


4(A).

11.根據 Lipsky 主張「中小學基於負擔教育義務之責,不能選擇學生」,其理論觀點為何?
(A)基層官僚理論
(B)鬆散結合理論
(C)資源依賴理論
(D)非均衡系統理論


5(B).

22.王老師看到小峰常在班上大聲喊叫和情緒失控,容易產生師生間的衝突。他想幫小峰轉介特殊教育鑑定,了解小峰是否有情緒行為的特殊需求。王老師除了取得家長的同意後,他還可以做 哪些事?甲、整理小峰缺交作業的記錄;乙、轉介專輔或特教老師;丙、閱讀情緒障礙的書籍; 丁、反思與調整班級經營策略。
(A) 甲乙丙
(B) 乙丙丁
(C) 甲丙丁
(D) 甲乙丁


6(A).

25.柯老師為了讓同學們可以短時間內吸收歷史年代時序和重要事件的記憶與應用,便意義化素材內容與自編歌詞,加強學生對事件發生的順序和因果變遷的聯想,請問柯老師的教學較符合下列哪種教學觀?
(A)效能導向
(B)人本導向
(C)建構導向
(D)批判導向


7(C).

26.方老師在進行品德教育融入課程時,列舉禮貌、誠信、感恩、助人、尊重、負責等待人處事之重要特質,請學生自己先進行重要性抉擇和排列。接著,在小組內每個人分享抉擇的理由後, 個人再重新思考並調整排序,最後全班共同分享排序的理由。請問方老師採用的教學方法是屬 於何種教學方法。
(A)體驗教學法
(B)欣賞教學法
(C)問題解決法
(D)價值澄清法


8(A).

33.資訊科技時代帶來新的學習生態的轉變。以下何者「非」資訊科技所帶來的對於課程、教學和學習帶來許多影響?
(A)教具媒材從具體操作走向以抽象思考為主
(B)學習空間從班級開放延伸至教室外和虛擬情境
(C)藉由網路和平板,可幫助偏鄉地區學生學習,減少城鄉差距
(D)線上學習平臺可提供學生進行差異化學習輔導,自動化提供學生個別化學習路徑


9(D).
X


39.針對教師透過手機的 LINE 進行親師溝通所產生的限制或缺點,以下敘述何者不正確?
(A)資訊負荷量超載,影響老師的一般作息。
(B)可以留下訊息紀錄,作為必要之參考證據。
(C)不是每位家長都會使用 LINE,資訊提供不對等。
(D)教師急於回覆訊息,可能誤解文字意涵,產生負面情緒。


快捷工具

近期錯題測驗-教甄◆國小普通科專業知能-阿摩線上測驗

博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7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