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持續努力,保持前進,成功就在不遠處
75
(23 秒)
模式:今日錯題測驗
科目:初等/五等/佐級◆國文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B).

30 陶淵明〈飲酒〉詩:「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問君何能爾,心遠地自偏」。詩中表現退隱生活的恬靜心 境,主要源自於:
(A)居住環境清幽,無車馬喧鬧
(B)內心遠離塵俗,與世事無涉
(C)飲酒之後暫時忘卻煩惱俗慮
(D)離開官場漸被同僚長官疏遠


2(D).

9. 某人收到一封沒有主旨與署名的電子郵件,僅見信件最末的結尾敬辭係用「敬請戎安」。請問該人是從事何種行業?
(A)政治人物
(B)商業界
(C)學術界
(D)軍人


3(C).
X


14墨子提出「兼愛」主張,但批評者認為「兼愛」之實現猶如「挈泰山以超江河」。批評者之意為:
(A)「兼愛」之理想欲實現,猶如要舉泰山越過江河之困難
(B)「兼愛」之理想終究無法如泰山、江河之壯闊,沒有推廣價值
(C)「兼愛」之實現需仰賴樂山之仁者、樂水之智者,可遇而不可求
(D)「兼愛」主張雖然一開始如泰山壯闊,但終會被江河般的批評沖潰


4(D).

23 「破碎往往來自意外,而意外裡經常潛藏著意外的機遇、美感和真理,等待人們去發現。但只有對意外充滿好奇、興趣甚至期待的人,才能看到這些機遇,發現其中的美感和真理。」
上文意旨與下列選項最相近的是:
(A)寧為玉碎,不為瓦全
(B)不以規矩,不能成方圓
(C)木受繩則直,金就礪則利
(D)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快捷工具

今日錯題測驗-初等/五等/佐級◆國文-阿摩線上測驗

陳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7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