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身處何地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未來的方向。
100
(1 分31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全部】 -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 -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 -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兒童發展與輔導) -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國民..(551~560)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B).

21.文老師本學期想嘗試運用合作學習法進行閱讀教學。下列步驟順序何者最 適切?(105 教檢) 甲、針對閱讀文章進行全班的測驗 乙、依上學期語文成績,將學生做異質分組 丙、引導學生閱讀文章,並進行閱讀策略教學 丁、學生分組討論,摘要寫出文章的主旨與大意
(A)甲丙丁乙
(B)乙丙丁甲
(C)丙丁乙甲
(D)丁丙甲乙


2(B).

30有關幼兒園教師對於維高斯基(L. Vygotsky)社會文化論的教育應用,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要採用智力測驗建立幼兒學習的基礎水準
(B)教師要激發幼兒的學習達到潛在發展水準
(C)不支持鼓勵幼兒在學習的過程中使用私語
(D)有經驗的教師應該全力指導幼兒學習知能


3(B).

1. 疫情期間,林老師進行線上教學,常運用教育軟體請各組學生將課本所學的概念,組織成樹狀 圖或心智圖。請問,林老師是應用下列哪一種學習理論?
(A)行為主義論。
(B)訊息處理理論。
(C)社會學習理論。
(D)人本學習理論。


4(C).

27().有關倫理學與道德教育的陳述,下列何者正確?
(A)德行論只有儒家在提倡,西方並不認同
(B)效益論又稱為義務論,重視行為的動機而非結果
(C)柯柏格(L. Kohlberg)提出道德發展論,強調道德發展有其階段性
(D)義務論者主張,道德因文化或社會的不同而異,所以沒有普遍的道德 標準


5(C).

11. 下列何者是讓中輟生願意繼續留在學校學習的最重要因素?
(A)課程有趣
(B)學習要求與評量簡單
(C)關懷接納的良好師生關係
(D)學習科目與時間具有彈性


6(D).

68.有關兒童的社會情緒發展,以下敘述何者正確?
(A)兒童在社交互動中的情緒表達主要受到遺傳因素的影響
(B)兒童在社交互動中的情緒表達是固定不變的,不受環境影響
(C)兒童社會情緒發展的關鍵階段是在青春期
(D)兒童社會情緒發展的重要方面之一是情緒辨識與調節能力的發展


7(C).

69.小安經常避開和其他同學互動的機會,害怕在同學面前發表意見或回答問題,擔心自己的表現會被別人嘲笑或批評,常常對於參與班級或學校的集體活動感到極度的緊張和不安。根據描述,小安最 可能罹患以下哪一種心理疾病?
(A)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ttention-deficit hyperactivity disorder, ADHD)
(B)分離焦慮症(separation anxiety disorder)
(C)社交焦慮症(social anxiety disorder)
(D)適應障礙(adjustment disorder)


8(A).

17. 下列有關注意力缺陷過動症(ADHD)的描述,何者錯誤?
(A)典型症狀會在國中以後才明顯出現
(B)孩子會話很多,很難長時間坐著不動
(C)主要的症狀有些是衝動,有些則是急躁且無法保持平靜
(D)往往還未聽完問題就回答,常打斷別人的談話或活動


9(D).

12. 今天課程活動時,老師介紹很多種交通工具,結果小明只記得最後介紹的火車和飛機兩種工具,先前的幾種交通工具都記不得了, 這種情形是屬於?
(A)初始效應
(B)間距效應
(C)邊際效應
(D)時近效應


10(A).

3. 教育應本中立原則及學校不得為特定政治團體從事宣傳或活動。主管教育行政機關及學校亦不得強迫學校行政人員、教 師及學生參加任何政治團體或活動,係根據以下何項法規?
(A)《教育基本法》
(B)《強迫入學條例》
(C)《大學法》
(D)《師資培育法》之第 6 條。


【非選題】
一、你要為正在進行的課程選擇一個已經出版的測驗,測驗的效度驗證是決 定採用與否的關鍵。請從內容、構念、效標以及後果等面向考量效度驗 證所應採取的程序或步驟?(每面向至少寫出 1 項)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全部】 -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 -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 -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兒童發展與輔導) -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國民..(551~560)-阿摩線上測驗

Alice Lin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