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犧牲享受,才能享受一生。
40
(1 分1 秒)
模式:自由測驗
科目:教甄◆國小普通科專業知能
難度:簡單
下載 下載收錄
1(B).
X


37.能力測驗的結果常因文化偏誤因素,對某些族群不公平的現象,請問下列何種測驗方法無法避免這種問題?
(A)減少試題數量
(B)以口頭回答方式進行
(C)採用非語文的呈現方式
(D)設計問題解決讓學生解決


2(A).

19. 陳教授在其任教科目採用「及格─不及格系統」的評量方式。請問,下列哪一選項最適合採用此種評量方式?
(A)常用於精熟學習的課程
(B)規範學生涉獵新領域的範圍
(C)希望提供較多的學習診斷訊息
(D)確切指出學生的學習成就水準


3(C).

3. 焦點討論法(ORID)可運用在教學中,協助學生理解各種文本的意義。請問其中 的R代表什麼意思?
(A)重啟(Reset)
(B)追溯(Retroactive)
(C)反應(Reflective)
(D)替換(Replacement)


4(B).
X


29. 潘老師想要比較合作學習對國小五年級數學科學習成效的影響,因此選擇五年級兩個班 級,其中一個班級採用直接教學加上合作學習,另一個班級則採用直接教學。潘老師以前 測、後測兩次數學成績做為學習成效的指標。請問潘老師採用的研究方法是:
(A) 相關法
(B) 時間序列法
(C) 參與觀察法
(D) 準實驗法


5(B).
X


情境題組:
為因應 12 年國教新課綱的實施,王老師與各學年 5 位老師共同組成素養導向課程與教學專業學習社群,希望能結合各學年教師的力量,儘快發展出學校的彈性學習課程。在社群第一次會議時,王老師引導其他 5 位教師一起討論
這學期社群運作的目標與內容,其中林老師指出,素養導向課程與教學的實施,還是應該聚焦在學生學習才對;而張老師則建議課程發展出來後,應該實際進行備課、觀課與議課,而且觀課與議課可結合教學視導方式,並根據個別教師的抽象思考與反省思考能力的發展層次, 提供其不同的教學視導方式。此外,社群召集人王老師提醒大家,教務處通知本次發展彈性學習課程的同時,務必討論課程評鑑的規劃與 實施。

【題組】25. 林老師提出「社群運作應聚焦學生學習」,DuFour 等人(2008)亦主張社群運作時,成員應常以「關注學生學習」四大問題互相對話。 請問下列何者非此四大問題之一?
(A)我們要學生學習什麼?
(B)我們如何知道學生已經學會?
(C)當學生離開教室沒有參與學習時,我們要怎麼辦?
(D)當學生對所學已達精熟時,我們要如何豐富及擴充學生的學習?


快捷工具

教甄◆國小普通科專業知能自由測驗(難度:簡單)-阿摩線上測驗

cindy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