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後悔過去,不如奮鬥將來
100
(1 分22 秒)
1(D).

40. 請問下列何者不是 110 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角力運動種類的賽制?
(A) 循環賽制
(B) 交叉賽制
(C) 單淘汰復活賽制
(D) 雙敗淘汰賽制 


2(C).

41. 110 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射擊決賽時,教練可以接近在射擊線上與他的運動員交談, 請問時間規定為多久?
(A) 20 秒
(B) 25 秒
(C) 30 秒
(D) 40 秒


3(B).

42. 110 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高中男、女組射箭距離為 70 公尺,排名賽高中組使用 122 用公分靶紙,每回均為 4 分鐘,請問 4 分鐘要射出幾箭?
(A) 4 箭
(B) 6 箭
(C) 8 箭
(D) 10 箭


4(D).

43. 請問下列何者為 110 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的選辦運動種類?
(A) 射擊
(B) 空手道
(C) 木球
(D) 滑輪溜冰


5(B).

48. 請問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違規使用運動禁藥處理及處罰作業要點的「賽內」定義之 用 時間規定為何?
(A) 指自運動員參加之賽會開始日前四十八小時起至該賽會正式結束為止
(B) 指自運動員參加之賽會開始日前二十四小時起至該賽會正式結束為止
(C) 指自運動員參加之賽會開始日前十二小時起至該賽會正式結束為止
(D) 指自運動員參加之賽會開始日前六小時起至該賽會正式結束為止 


6(B).

49. 世界運動禁藥管制組織規範,運動員未及時提報行蹤,將導致禁賽 1-2 年,請問錯 過幾次飛行藥檢將判罰?
(A) 1 次
(B) 3 次
(C) 6 次
(D) 10 次 


7(A).

五、請問下列何者不是 2021 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跆拳道品勢項目競賽之指定品勢?
(A)太極三章、四章。
(B)太極七章、八章。
(C)高麗、金剛。
(D)太白、金剛。


8(D).

六、跆拳道品勢項目比賽,起始原點開始動作及步法,最後動作完成必須回到起始原點,哪一個跆拳道品勢不必 回到原點?
(A)太極五章。
(B)高麗。
(C)太白。
(D)地跆。


9(C).

九、請問籃球比賽時,在下半場每隊都有幾次暫停機會?
(A)1 次。
(B)2 次。
(C)3 次。
(D)4 次。


10(B).

2.下列何者概念是錯誤的?
(A)肌肉收縮是受運動神經控制
(B)肌纖维與骨骼聯接的地方稱為運動終板
(C)一條神 經纖維和它所支配的肌纖維構成運動單位
(D)肌肉在刺激強度固定下的收縮,漸漸增大的現象稱之為階梯現象。


11(A).

3.籃球比賽當一球員被宣判1次技術犯規及1次違反運動精神犯規時,裁判該如何處置?
(A)球員應被取消資格
(B)對球員口頭警告
(C)判球員離但可繼續留在球隊席區
(D)由對方發界外球恢復比賽。


12(A).

5.2022年冬季奥運的______項目,不但是睽違30年再有我國選手拿到参赛資格,更是史上首次有男、女選手同時取得參赛門票。
(A)滑雪
(B)滑冰
(C)雪
(D)雪車


13(B).

6.依據FIBA國際籃球規則,AB兩隊進行比賽,若為Al投籃,球在空中時投籃時鐘訊號響,之後球擱在籃圈與籃板之間。輪換發球權“箭頭”指向A隊,比賽應在端線外發界外球,而
(A)投籃時鐘應顯示A隊24秒
(B)投籃時鐘應顯示A隊14秒
(C)投籃時鐘應顯示B隊24秒
(D)投籃時鐘應顯示B隊24秒。


14(C).

9.在訓練過程中,訓練要『循序漸進』隨著時間,訓練強度、訓練量要逐漸提升,這是指以 下哪一種訓練原則?
(A) overload
(B) progressive overload
(C) progression
(D) specificity


15(C).

11.在高強度運動中,造成肌肉疲勞主要代謝物是?
(A)鋅離子
(B)鈉離子
(C)氫離子
(D)氮離子


16(C).

12.教育部推動SH150,針對高中以下學校(含五專前三年)的目標,希望學生達到每週運動150分鐘比率,預計每年提升多少%?
(A)25%
(B)20%
(C)15%
(D)10%


17(C,D).

1. 有關Mosston教學光譜的敘述,以下何者「錯誤」?
(A)Reciprocal Style強調學生相互回饋,其中學生角色可以分為Doer及Observer
(B)透過互惠式及自測式教學法可以有效提升學生自我調節學習能力
(C)A-E式為生產群集
(D)教學光譜強調一連串的決定,決定權逐漸從教師過渡到學生,並分為12種教學 形式


18(A).

3. 根據教育部統計,全國情緒行為障礙學生總計1,786人,高居各障礙類別人數第四 名,以「回歸主流」及「融合教育」的政策思維,時常使體育課程面臨教學挑戰, 情緒行為障礙學生時常有「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形發生,若依據Sherrill(1988)提 出的「USING NET」策略來改善,以下何者「錯誤」?
(A)黑白色彩:展示黑白色彩的教具,降低學生分心可能
(B)尺寸改變:教具尺寸改變,以過大或過小的提示物吸引學生目光
(C)強調姓名:課程講解中,強調學生的姓名而非座號
(D)適當肢體接觸:根據教學動作與學習者有適當的肢體引導與接觸


19(D).

4. 有關適應體育,以下敘述何者「錯誤」?
(A)IEP會議是指針對身心障礙學生,運用團隊合作之方式,訂定其個別化教育計畫
(B)現行身心障礙類別分為十三類
(C)融合的精神在於提供全部學生參與體育與運動機會,並提供適當的支持,使特 殊學生同樣享有權利去冒險、挑戰與學習
(D)在「運動參與度融合連續」模式中,若肢體障礙的同學與一般同學共同一起參 加修改式的「坐地排球賽」,稱之為適應性活動-隔離式


20(C).

8. 隨著資訊科技日新月異,加速全球化與知識社會的成長,懂得獨立思考及問題解決 的能力,成為學生適應社會的重要關鍵能力,以下何種教學方法,「無法」有效促 進學生的「批判思考」?
(A)合作學習模式
(B)概念構圖
(C)個人與社會責任模式
(D)問題導向教學


21(A).

23. 學者 Bandura 在 1986 年提出自我效能受到四種訊息來源的影響,下列何者為非?
(A)壓力情境中所產生的種種心理狀態
(B)替代性經驗
(C)動作經驗
(D)言語說服。


22(A).

7. 運動競賽中想贏卻又擔心受到非議,是屬於焦慮分配中的何種焦慮?
(A) 客觀性焦慮
(B) 神經性焦慮
(C) 認知性焦慮
(D) 道德性焦慮


23(B).

37. 關於「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中第五學習階段,體育科的學習內容之 描述,何者正確?
(A) 體適能促進策略與活動方法
(B) 水上安全、意外落水自救、救生方法與仰漂 60 秒
(C) 網/牆性球類運動動作組合及團隊戰術
(D) 緊急情境處理與止血、包紮、CPR、復甦姿勢、急救技術


24(E).

11. 在運動生物力學實驗室中,利用測力板以及動作捕捉系統可以計算肌肉收縮產生的力,是利用了下列何種學 說的計算公式?
(A)正動力學
(B)逆靜力學
(C)逆工程學
(D)正靜力學
(E)逆動力學


25(C).

2. 模式本位體育教學法(Metzler, 2014)中,任務分析的第一個步驟是:
(A)列出所有任 務所需的知識和技能
(B)列出教學的詳細流程與步驟
(C)確定學習的最終成果
(D)規劃教學所需的場地、器材與時間。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近期錯題測驗-教甄◆體育專業-阿摩線上測驗

S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