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人生一睜一閉,一天就過去了,人生只閉不睜,一輩子就過去了
70
(4 分22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精選】 -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難度:(3066~3075)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A).
X


45.「教也者,長善而救其失者也」是下列哪一個家派的 主張?
(A)法家
(B)墨家
(C)道家
(D)儒家


2(D).
X


幼兒用手抓小球,用手抱大球,請問市皮亞傑認知發展論的哪種概念?
(A)組織
(B)調適
(C)同化
(D)平衡


3(B).

10.依據教師法規定,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之聘任,經教師評審委員會審查通過後由校長聘任之。教師評審委員會之組成,並不包括
(A)家長會代表
(B)教育局代表
(C)教師代表
(D)學校行政代表


4(A).

47.將地理、經濟學、政治學、人類學、社會學及歷史結合成為社會領域,這是哪一種課程設計類型?
(A)廣域設計
(B)學科設計
(C)科目設計
(D)主題設計。


5(C).
X


61. 李老師想調查不同地區學生的英語學習態度,將全國分成北、中、南、東四區,則針對這四個地區所選用的量尺單位,應為 下列哪一種?
(A)名義量尺
(B)次序量尺
(C)等距量尺
(D)比率量尺


6(B).

1 依教師法第 16 條之規定,除法令另有規定者外,教師得拒絕參與教育行政機關或學校所指派與
(A)行政
(B)教學
(C)輔導
(D)研究 無關之工作或活動。


7(C).

12. 顧光向老師嘗試在班上實施翻轉教室的教學,但剛開始學生們無法適應不敢上臺,顧老師 給予主動自願上臺的前三位學生物質性與社會性的獎勵,其他學生受此影響慢慢地也變得 大方參與,上課氣氛陸續活絡起來。請問此種現象一般稱為下列何者?
(A) 連鎖效應
(B) 比馬龍效應
(C) 漣漪效應
(D) 仰角效應


8(B).

1. 林老師認為教育活動旨在辨認事實,讓學生對知識的原理原則能夠洞察與瞭解。教 師不能把信念誤認為知識,否則會損害教育的真確性,也必須考慮學生的身心發展 與教材的難易安排,才能真正達到有效的教育。前述的教育理念符合下列哪一項教 育規準?
(A) 合普遍性(universality)
(B) 合認知性(cognitiveness)
(C) 合自願性(voluntariness)
(D) 合價值性(worthwhileness)


9(B).

[題組一] 請根據下列文字敘述,回答第47-48題。
       平賜老師在進行生物教學時,讓學生利用顯微鏡觀察動物和植物的細胞形狀和構造,引導學生比較動物細胞和植物細胞的差異,課 程結束前 15 分鐘,平賜老師還讓學生自主學習,整理上課內容大意,將複雜的動物和植物的細胞系統製作概念圖來協助學生理解細胞 概念。

【題組】47. 「比較動物細胞和植物細胞的差異」符合蓋聶(R. Gangé)學習階層理論的哪一個學階層?
(A)符號學習
(B)辨別學習
(C)概念學習
(D)問題解決


10(C).

42. 關於「負增強」與「懲罰」的比較何者正確?
(A)兩者都無法形塑出適當的行為,只是降低發生頻率
(B)負增強乃是取消正增強,懲罰則是移除嫌惡刺激
(C)負增強是在適當行為出現後實施,懲罰則是在不當的行為後實施
(D)負增強用來減少行為反應次數,懲罰則是增加行為反應次數


快捷工具

【精選】 -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難度:(3066~3075)-阿摩線上測驗

群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7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