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犧牲享受,才能享受一生。
100
(7 分1 秒)
模式:試卷模式
試卷測驗 - 107 年 - 107 新北市國民小學暨幼兒園教師甄選試題-教育專業#69489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B).

1.有關道德教育之敘述,何者有誤?
(A)道德行為須以道德認知做為先決條件
(B)道德教育的實施與人性的基本假設無關
(C)道德教育強調對道德律則給予恰當的理由說明
(D)德育的目的在培養兒童的自律性


2(C).

2.我國「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的實施要點強調教師專業發展的重要性,下列何者不屬於專業的認定規準?
(A)具有高深的知識與技能
(B)不斷的在職進修以與時俱進
(C)強調科層化的績效管理
(D)相當的獨立自主性


3(D).

3.按照特殊教育法施行細則擬定身心障礙學生個別化教育計畫,下列何者正確?
(A)應於新生及轉學生入學後三個月內訂定
(B)每學年應至少檢討一次
(C)若學生已重新安置於他校,原就讀學校應將個案資料銷毀以保護個人資料
(D)內容包括學生所需特殊教育、相關服務及支持策略等


4(A).

4.在測驗上,為什麼要做「折半信度」(Split-Half Reliability)?
(A)為了求得內部的一致性
(B)為了增加樣本說服力
(C)為了檢視變相間的相關
(D)為了比較差異所在


5(D).

5.有關教育美學之敘述,下列何者正確?
(A)我國教育部將於107學年度開始實施美感教育中長程計畫
(B)杜威(J. Dewey)持心理距離說,認為美感欣賞主題與對象間須保持心理適當距離
(C)布洛(E. Bullough)提出平衡說,認為包含「作為」和「感受」兩方面之完整經驗,方能引發美的感受
(D)艾斯納(E. Eisner)認為教學藝術在於講究學生學習知識的方式和過程,不僅止於吸收有用的知識而已


6(B).

6.弗雷勒(Freire)論述主體意識開展有三個層次,下列順序何者正確?
(A)樸素意識→批判意識→神奇意識
(B)神奇意識→樸素意識→批判意識
(C)批判意識→神奇意識→樸素意識  
(D)樸素意識→神奇意識→批判意識


7(D).

7.王教師計畫在學期末運用檔案評量(portfolio assessment)瞭解學生的學習成果。試問下列哪一種參照,最能符合採用此種評量的精神?
(A)常模參照
(B)效標參照
(C)結果參照
(D)成長參照


8(A).

8.林老師發現山山國小各班學生的英文程度差距很大,為了增進學生的學習成效,她會因不同班級的學生程度調整教學內容。此屬於下列何者?
(A)運作課程
(B)經驗課程
(C)理想課程
(D)知覺課程


9(C).

9.心理學家勒溫(K. Lewin)提倡場地論(Field Theory)之相關敘述,何者為非?
(A)運用物理學「場」與「力」的概念探討個人日常行為
(B)個人行為是個人和環境相互作用的結果
(C)其示意公式為P=f(B˙E)
(D)屬於完形心理學觀點所倡議的人格理論


10(B).

10.從素養的觀點來解讀領域的學習,下列敘述何者有誤?
(A)課堂應該聚焦領域知識的大概念、領域專家思考與探究方式的學習
(B)由於學生跨領域的學習表現更為重要,各領域學習內容應調降難度
(C)提供學科概念靈活運用於不同情境脈絡的學習機會
(D)因不斷增加教育的知識內容有極限,核心素養提供重新檢視領域課程設計的視角


11(A).

11.根據史騰伯格(Sternberg)的智力三元論,下列對「實用智慧」(practical intelligence)的描述或舉例何者正確?
(A)學生在家準備段考時,擔心自己無法成功克制上網玩遊戲的衝動,請家長幫忙保管手機
(B)與傳統的智力定義相似,包含訊息處理、語言表達、思考及分析能力
(C)洞察無明顯相關事情的關聯性,以及有效解決新問題的能力
(D)具泛文化公平的特性,包括成功選擇、適應環境、必要時改變環境的能力


12(C).

12.陳校長經過多年努力,將學校行政轉變為分享權力與責任,教師轉變為團隊合作的社群,同時學校也結合社區與家長的開放文化,成為多元異質且富有彈性的組織。上述關於學校組織文化的敘述屬於下列何種觀點?
(A)結構功能論
(B)衝突理論
(C)後現代理論
(D)符號互動論 .


13(A).

13.下列敘述何者最能代表「性向與處理交互作用」(Aptitude-Treatment Interaction,ATI)之例子?
(A)平日傾向看圖學習的學生在學習視覺心像值高的陌生字詞,很快就能記憶並掌握要領,但對心像值低的字詞,學習效果就沒有那麼理想
(B)不同性別學生在大腦不同區域成熟的順序和時間不同
(C)小學男生對英語的學習投入與表現普遍比女學生低落,校方決定給男學生另訂一套評分標準
(D)教師應欣賞與接納多元的智力表現,鼓勵學生用長處來補足其弱勢之性向


14(D).

14.國語文學習領域教學中的內容深究,部分老師善於運用閱讀理解四個層次(直接提取、間接推論、詮釋整合、比較評估)進行提問,哪個層次的問題,最適合做為「挑戰題」?
(A)可以直接提取的問題
(B)需要間接推論的問題
(C)需要詮釋整合後的問題
(D)透過比較與評估的問題


15(D).

15.羅爾斯(Rawls)是自由主義哲學家,強調每個人都擁有相等的最大基本自由權利,在「正義論」一書中強調:教育資源若必須作差別分配時,應依據下列何種原則?
(A)對每個學生都有利
(B)對優勢學生最有利
(C)對多數學生最有利
(D)對最弱勢學生最有利


16(B).

16.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裡,國民小學哪個領域會併入到生活學習領域?且會增加什麼語文課程?
(A)鄉土教學、原住民語文
(B)綜合活動、新住民語文
(C)藝術與人文、客家語文
(D)團體活動、閩南語文


17(D).

17.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強調「核心素養」,與「自發、互動、共好」的基本理念相連結,培養以人為本的「終身學習者」。最重要的概念就是要培養學生什麼能力?
(A)閱讀思考的能力
(B)時間管理的能力
(C)歸納整理的能力
(D)自主學習的能力


18(B).

18.英國哲學家培根(Francis Bacon)認為每個人心中都有一些假象或偶像,使人無法正確的思考,所以要打破四種假象,以下哪一個描述是錯的?
(A)種族假象形成人類中心思想,以人為主體
(B)洞穴假象造成「井底之蛙」,形成客觀思維
(C)市場假象造成傳言四起,造成各說各話
(D)劇場假象造成獨尊唯一版本,造成偏執主張


19(A).

19.楊老師關心班級榮譽,積極籌組團隊參與各項班際比賽,勝利時帶頭歡呼,失敗時傷心流淚。老師經常說,「如果愛我,就要照我的意思做!」、「如果拿不到第一名,我就不當你們的老師了!」。請問,楊老師的行為可能出現什麼徵兆?
(A)情緒勒索
(B)情緒障礙
(C)情緒亢奮
(D)情緒憂鬱


20(A).

20.新北市為提高教師專業成長及符應專業成長自主性與團隊學習模式,鼓勵學校推動社群成長。為區別成長社群性質,將成長社群分成三級,下列哪一類不是其中之一?
(A)學位社群
(B)學習社群
(C)專業社群
(D)貢獻平台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試卷測驗 - 107 年 - 107 新北市國民小學暨幼兒園教師甄選試題-教育專業#69489-阿摩線上測驗

Yu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