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每一天都是一個新開始,你可以隨心所欲地浪費或充分加以利用。
80
(1 分39 秒)
模式:自由測驗
科目: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國民小學教育原理與制度)
難度:隨機
下載 下載收錄
1(A).

36. 當前臺灣國民小學屬於義務教育,學生之異質化或個別差異極大,需要經常實施個別化教學,以提升教學效能。下列因應策略何者錯誤?
(A)應加強校舍建築
(B)降低班級學生人數
(C)優先降低低年級班級規模
(D)鼓勵教師發揮小班教學多元適性的精神


2(A).

12.學生學業成就受家庭社經地位的影響,導致後續職業選擇及其在社會分工的不平等 對待,依然出現在下一代。試問此現象較符合下列哪一種概念?
(A)社會再製
(B)社會分化
(C)社會流動
(D)社會變遷


3(C).

24.某學者主張:「教育重在啟發學生心智,使其理解並追尋永恆真理,擺脫物慾誘惑」。 此看法較接近下列哪種學派?
(A)實證論
(B)重建論
(C)觀念論
(D)建構論


4(D).

14.教師社群經凝聚共識後,主張師生之間應保持社會距離,拿捏師生間的分寸,因此 教師必須運用權威,與學生維持適當的師生關係。此時教師是擔任下列何種角色?
(A)人格感召者
(B)功能領導者
(C)自然領導者
(D)制度領導者


5(C).
X


8.俊豪從小學習與反應能力好且記憶力強,尤其對空間關係的認知表現更佳。根據卡泰爾 (R. Cattell)的智力理論,他具有下列何種智力?
(A)流動智力(fluid intelligence)
(B)空間智力(spatial intelligence)
(C)晶體智力(crystalized intelligence)
(D)組合智力(componential intelligence)


快捷工具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國民小學教育原理與制度)自由測驗(難度:隨機)-阿摩線上測驗

GTL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8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