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世展會發放近2千萬 助台東4485名貧童上學

發表于: 2013/09/20


各級學校已經開學,台灣世界展望會連日來針對台東縣內近四千五百名受助學生,陸續發放助學金,總計在台東縣發放了近二千萬元。
世展會東區辦事處指出,今年就讀國小二年級的小馨,父親在她就讀幼稚園大班時,因為重病臥床,全家就靠著擔任臨時工的母親扶養四個孩子,在小馨接受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計畫」的幫助後,透過資助人長期固定的關懷,除了順利上學,她還參加世界展望會舉辦的綜合才藝學習方案活動,在練習原住民傳統舞蹈中找到了快樂。而在台東有許多和小馨一樣的孩子,都需要關懷。
世展會東區辦事處表示,連日來針對台東縣內近四千五百名受助學生,陸續發放助學金,總計光是台東縣就發放了一千九百五十一元。這次發放的助學金學齡前、國小、國中生每名核發三千元;高中職每名核發五千元;大專以上每名核發一萬元。由於,台東縣內大專院校僅各一所,大多數的學子在高中畢業後,就需離鄉背景到外地求學,世展會針對在外地求學的受助兒童也視實際景況加發一千到四千元不等的住宿或交通補助費,讓清寒學子可以安心上學、念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