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0 

【好康】五專免試入學宣導 家長憂心制度不明

發表于: 2013/10/26


十二年國教即將於明年(103)正式實施,技專校院招生策進總會為了讓學生及家長更瞭解五專免試入學的管道,26日在致理技術學院舉辦免試入學五專宣導會。
許多家長紛紛跑來關心,技專校院招生策進總會處長管延愷指出,大家對於十二年國教其實並不瞭解,雖然十二年國教的制度不算完美,但仍有許多可取之處,免試入學就可減少一半以上學生的升學壓力。
會中有家長反應,十二年國教的制度不清楚、宣導不完全讓他們對孩子的將來感到憂心。
管延愷則是回應,十二年國教五專與高中的升學管道概念相同,超過60%的學生會先經由免試入學進入學校,其餘再由特色招生以考試或甄選的方式分發,入學管道清楚且多元,家長不用太過擔憂。
至於被詬病多時的超額比序,他也澄清並沒有那麼糟糕,逐步修正後的超額比序,重視學生的均衡發展,若是比序相同也不會用抽籤的方式決定,而是會額外增額錄取,要民眾瞭解之後能夠信任十二年國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