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2 期
2501枚
 1 

【新聞】十二年國教免試為主 成績不是唯一

發表于: 2012/06/28



教育部次長林聰明到彰化縣北斗國中訪視生涯教育,學生關心免試比例,也想知道班級排名以學校排名是否違法。林聰明次長回應,十二年國教以免試為主,不可排名;彰化縣教育處長陳逸玲表示,十二年國教成績不是唯一,多多涉獵活動,讓國中生活更精采。



教育部學校關懷之旅27日由次長林聰明到彰化縣訪視優質國中100選生涯發展優質學校北斗國中。彰化縣教育處長陳逸玲表示,十二國教,彰化縣準備好了。但是北斗國中國二學生戴廷元以及蘇彥臻,關心免試入學議題,座談時問起免試比例以及成續排名問題。



林聰明次長說明,十二國教的推動以免試為主,將逐步漸進的提升免試比例;基本上是今年免試比例55%、明年65%,到103年達到75%。至於排名是不可以的。他說,相信彰化縣政府已有完整機制,讓學生及學校各選取到適合的學校與學生。



彰化縣教育處長陳逸玲補充說明,十二年國教的精神中,成績並不是唯一,希望同學多多涉獵不同的活動,讓國中生活更為精采。



與會的達德商工校長許惟純提及技藝教育的重要性,更期待教育部可以增加學生名額以及經費。教育部次長林聰明回應,有些國中學生並不喜歡讀書,但是透過技藝教育,他們可以從中得到自信與成就,他相信,行行可以出狀元,當場指示國教司研議,提升國中技藝教育的名額及經費。



北斗家商校長黃端溶在會中也表示,北斗家商將承辦彰化縣102年以及103年的免試入學,他認為,免試入學的爭議在於免試的比例,只要解決免試入學比例,彰化有信心辦好免試入學;此外,他也再次提及,技藝教育需要政府在經費上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