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0 

【國內】南山模擬聯合國會議 開幕

發表于: 2014/01/24


「二○一四南山模擬聯合國會議」於昨(二十三)日到二十六日,在新北市私立南山高中舉辦,吸引兩岸三地四十一校近三○○位優秀的青年學子參與,會議為期四天三夜,自二○一一年首辦以來,今年已邁入第四屆,也是目前臺灣規模最大的高中生模擬聯合國會議。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見圖左八)昨日蒞臨開幕式,他表示,國際間模擬聯合國會議活動發展已超過五十年,是學生校際交流的學術性活動,由參加的學生扮演不同國家駐聯合國的外交官,依現實國際情勢,模擬聯合國開會的情況及各種外交活動,學生須能了解該國家在相關議題的立場與處境,跳脫主觀意識型態,並運用外語進行溝通交流及表達看法。侯友宜副市長說,非常歡迎來自兩岸三地的學生齊聚新北市,透過本活動互相交流,也希望學生們有豐富的收穫,開拓更寬廣的國際視野。
本活動參與學生為就讀公、私立高中職及專科學校之學生,需具有流暢的中英文口語表達能力,同時對聯合國活動及國際事務感興趣,會議期間,學生必須穿著正式西裝出席,並針對會議議題,事先撰寫立場文件。本次會議探討的主題包含:「北極海消融後的新安全秩序」、「世界經濟的復甦」及「海洋資源的開發」,分別邀請國立台灣大學經濟學系李顯峰教授、聯合報副總編輯郭崇倫先生及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海洋事務與資源管理研究所莊慶達所長,擔任大師講座主講,代表們除了藉由議題深入探討國際局勢,更進一步建立傳遞文化感情的橋樑。
教育局林騰蛟局長表示,自一○二學年度開始,將於新北市各公私立高中推動模擬聯合國會議的培訓課程,預計於今年暑假或九月將舉行模擬聯合國會議,邀集先前參與培訓課程之學校與鄰近縣市代表參加,展現學生學習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