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1 

【國內】大巨蛋折衷方案 柯文哲:安全就可討論

發表于: 2015/04/29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9日電)大巨蛋爭議不斷,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大巨蛋的任何折衷方案都可以討論,前提是保障安全。

北市府和遠雄集團為大巨蛋安全問題槓上,壹週刊報導,遠雄已備妥安檢讓步的口袋方案,但擔心太早亮出底牌,不利權利金談判;北市府則認為,遠雄的折衷方案只要能解決安全疑慮,如讓商場一樓淨空方便疏散或不使用停車場,即可接受。

柯文哲上午出席里長座談會,會前受訪表示「什麼折衷方案都可討論,前提是保障安全」。

柯文哲說,市府提出拆蛋或拆商場的兩個替代方案,也繼續討論其他方案,商場一樓淨空或不用停車場都是選項,可以在軟體上做總量管制或是改變硬體等方法。

他表示,北市府是開放態度,但不管哪個方案,基本原則就是安全第一,市府要先保障市民的安全,在這前提下才會考慮其他事項。

柯文哲並預告,今天稍晚捷運工程局會出面召開記者會,說明大巨蛋對捷運板南線的影響,以及面臨哪些困難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