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小六下
阿摩第 4 期
7314枚
 2 

【新聞】學測試場違規392件/答案卷寫「我愛蕭敬騰」 扣分

發表于: 2013/02/20



〔自由時報記者陳怡靜/台北報導〕大學學測今天寄發成績單,考試委員會昨日討論試場違規案,今年共三百九十二件,其中以手機、手錶等物品發出聲響最多,皆被扣該科一級分。有考生在英文作文答案卷上大畫四格漫畫,還有人寫上「辛苦了,祝大家新年快樂」,都因與答案無關,該科得扣一級分。

今年考區共提報三百九十二件試場違規狀況,仍以攜帶手機、手錶等應試時發出聲響或影響試場秩序最多,高達一百九十四件,皆被扣減一級分。應考時攜帶手機、書籍、計算機等的考生也不少,六十九件違規案皆遭扣二級分。

年年都有考生在答案卷作文章,今年英文考題要學生看圖說故事、寫出最後一格漫畫發展,有考生大筆一揮畫四格漫畫,最後一格畫著鬍子先生對佔據博愛座者比出中指,文章中則寫著「I love Jam(蕭敬騰)」、「I想上文化大學」,還用中式英文懇求「no give me zero 」(別給我零分)。

多位考生也在英文作文答案卷大畫漫畫,噴火龍、狗狗都有,還有考生將選擇題答案塗黑後拼成愛心形狀,甚至有人拼出「大甲高中314體育班」等字樣,這些皆屬破壞答案卡或無故污損、書寫與答案無關文字,被扣減一級分。

此外,新竹考區有考生遭指偷看左前方考生答案,但該名女考生事後申訴,指座位靠牆,怕右手撞牆才坐姿稍偏,且左前方男生摸大腿和生殖器干擾她作答。經大考中心查證,該生答案與左前方考生答案不同,應非作弊,左前方考生發出咳嗽聲響且動來動去,申訴生申訴成功。

台北二考區也有考生申訴,國文、數學、社會三科考試結束鈴聲一響,監試人員就要求停筆,但距離鈴響畢還約有二十秒,影響考生作答心情。因不符合試場規則中的「鈴響畢前停筆」,委員會決議按時間比例補分數給該試場四十二名學生,但因秒數比例太低,幾乎不影響最後級分。

近九年內的學測中,這已是三度發生類似狀況,大考中心表示,會加強監試人員訓練,是否改為「鈴響起即停止作答」,也是未來考慮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