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1 

【高中】就學兼就業 台南雙軌職訓開訓

發表于: 2013/09/18


台南職訓中心今天舉辦「雙軌訓練旗艦計畫」開學暨開訓典禮,台南市共7所大專院校、33家企業加入,近300名學生受惠。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局長林三貴表示,「雙軌訓練旗艦計畫」是由職訓局補助學生一半學費及訓練津貼;學生在求學過程中,一邊在學校上課、一邊在企業實習,可大幅減輕學子家庭的經濟負擔。
林三貴指出,學生在完成訓練後,企業留任率很高,且因有2年至4年的工作經驗,將比一般學制的學生更有競爭力,同時也解決學用落差、企業找不到人才的問題。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台南市去年只有84名學生參加這項計畫,今年大幅成長到282人,成為雲嘉南地區參訓人數最多的一年;顯示採「學中做、做中學」模式的雙軌計畫,已受到學校、企業與學生3方肯定與歡迎。
他說,「吃飯皇帝大」是他施政的核心價值,台南市青年就業率持續成長中,未來將持續與台南職訓中心緊密合作,導入中央資源,全面協助青年就業,培養在地技術人才,讓台南市更具競爭力。
台南職訓中心指出,台南市今年有7所大專院校與33家廠商參與計畫,提供餐管、企管行銷、機電領域等282個就學與就業機會,其中東陽實業、震勵機械兩家公司還提供另一半的學費補助,等於讓學生不用出學費,邊唸書邊工作就可完成學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