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一上
阿摩第 5 期
2643枚
 0 

【考題】抓到了!遊民潑油縱火 看書男30%燒傷

發表于: 2013/05/31


 
TVBS – 2013年5月31日 上午1:32


苗栗1名20歲男子,在竹南鎮公所前乘涼看小說,卻無端遭人潑汽油縱火,警方抓到這名縱火嫌犯,他是1名57歲林姓遊民,誇張的是他被捕後,警方問他為什麼要縱火,他都說「不知道」。
 
就是他,57歲的林姓男子,穿著綠色上衣和短褲,涉嫌朝人潑汽油縱火,不到24小時,他被警方逮捕到案。記者:「為什麼要放火?」
 
時間往回倒,30日上午11點半,陳姓男子坐在竹南鎮公所外公園看書,旁邊突然有人靠近,2人交談幾秒鐘,嫌犯突然在汽油瓶上點火,朝他丟過去,陳姓男子措手不及,當場全身著火,痛得往旁邊逃‧地上好幾團火還不斷燒,差點也把一整排的機車燒掉。公所員工:「我叫他衣服脫起來,然後趕快去沖水。」
 
公所人員協助滅火,男子脫掉上衣,跑到廁所沖水,他身上的黑色T恤,嚴重燒焦、破損,全身百分之30燒燙傷。被害人父親:「這個上面開始,到這裡,耳朵這邊都有。」
 
受傷男子才20歲,去年休學後,還沒找到工作,但沒跟人結怨,不知道為什麼嫌犯要朝他丟火。苗栗竹南警分局副分局長吳榮家:「可能買那個汽油,要煮飯用的。」記者:「要煮飯,怎麼會潑他?」苗栗竹南警分局副分局長吳榮家:「他說是臨時起意。」
 
年輕男子無辜被潑油縱火,嫌犯被捕卻說什麼都不知道,現在被依公共危險和重傷害罪嫌移送法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