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2 

【國外】景區逃票奇招!遊客鑽下水道 爬城牆

發表于: 2013/09/19


作者: | TVBS – 2013年9月19日 上午11:18

大陸旅遊單位最近積極推動「文明旅遊」,希望陸客不管在大陸境內或國外,都能有基本的遊客素質,不過最近在西安古城牆附近,出現了匪夷所思的逃票行為,人力接龍爬城牆,或者打開水溝蓋鑽地洞,為了省台幣250元的門票錢,逃票遊客把形象與生命都拋一邊。
 
全長13.75公里的西安古城牆,600多年前就開始興建,號稱中世紀最著名世界古城牆之一,重修後現在民眾已經能上城繞一圈遊覽,就算這麼難得,還是有遊客想看古蹟又不想付門票。大陸新聞片段:「人家為了逃票啊,這完全是置生死於不顧啊,徒手來攀爬古城牆。」

登西安城牆一次大約台幣250元,但今年8月,這批外地遊客就是一個都不願意買票,被記者當場拍到徒手爬城牆,下面拚命、上面接應的驚險畫面。大陸新聞片段:「要記住,我們大家是遊客,不是俠客啊。」

南京老城牆上也有這位逃票大嬸,徒手爬上20多公尺高幾乎與地垂直的城牆,心中台詞或許是「要票錢沒有,要命一條」,但年輕一輩的遊客身段比較軟,不做俠客、改當忍者,西安城牆外兩公尺高的鐵欄杆,買票後才能通過,但這個下水道蓋子,剛好一半在鐵欄杆內側。

大陸新聞片段:「可這根本就擋不住遊客們逃票的決心,還有不少的女漢子,不、女遊客吧,也是義無反顧地,鑽進了下水道。」

真的是義無反顧,白衣服都不顧了,只要能省票錢,鑽進髒髒下水道也完全不以為意,好說歹說,相關單位推動的「文明旅遊」還是撞到城牆就破功,大陸遊客基本素質,可能還要相當時間才能成功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