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下
阿摩第 4 期
8939枚
 2 

【其它】爆肝看世足 中醫5建議避免過勞

發表于: 2014/06/17


旺報【記者林瑞益╱綜合報導】
世界盃足球賽大多在兩岸的凌晨時間開踢,許多球迷得熬夜看球,新華社報導,中醫專家給球迷5大建議,避免過度操勞。
大陸中醫師說,連續熬夜看球對腎臟損傷極大,球迷需好好照顧身體,避免連續幾個夜晚熬夜看球。中醫師給熬夜球迷的5大建議,分別為建議一:熬夜需護胃,吃完再入睡。安徽醫科大學中醫學教研室主任高慶華指出,保護好胃,才能提高熬夜後的睡眠品質。他建議,多補充維生素A和B,即水果、蔬菜;優質蛋白如瘦肉、牛奶、雞蛋等;堅果即腰果、花生等。
建議二:冰啤酒不可取,提神選綠茶。醫師認為,綠茶和咖啡都有提神效果,其中以清淡的綠茶效果最佳。但綠茶是涼性飲品,如果球迷胃寒、腸胃不佳,可以用枸杞子泡茶,可補腎明目,及保護腸胃。
建議三:看球不宜久坐,一場球賽從開始到結束約2個小時;熬夜看球不宜久坐,中場廣告期間可起立活動,舒展筋骨。
建議四:睡前需平心,切忌大喜悲。中醫表示,球迷請不要把輸贏看得太重,以免影響球賽後的睡眠品質。
建議五:補眠不可少。專家說,熬夜嚴重傷身,偶爾熬夜透過補眠、飲食等可有效緩解傷害,但如果連續熬夜、白天又繼續工作,則對身體傷害較大,建議球迷勿過度操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