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0 

【國內】黃煌煇獲選海岸工程卓越學者

發表于: 2014/01/15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4日電)成大今天說,校長黃煌煇致力海洋水利,獲美國土木工程師學會授予「海岸工程卓越領導學者」,是首位獲此殊榮的台灣學者。
成功大學校長黃煌煇是世界知名的水利專家,長期投入海洋波浪研究,與美國、俄羅斯、日本、澳洲以及法國等學者進行多項國際合作計畫,並曾發表許多論文刊登在國際頂尖期刊,在非線性波動力學現象的研究更居於世界領先地位。
成功大學表示,黃煌煇致力海洋水利領域,美國土木工程師學會所屬的海岸、海洋、港口與航海工程師學院為表揚他的傑出貢獻和成就,因此授予「海岸工程卓越領導學者」殊榮,也是首位獲選的台灣學者,今年6月將於韓國首爾舉行的國際海岸工程會議中頒獎。
美國土木工程師學會成立於1852年,是美國歷史最悠久的國家專業工程師學會,也是全球土木工程界的領導者,並與其他國家的65個土木工程學會達成合作協議。美國土木工程師學會涵蓋交通、運輸、能源、建築、水文學、水力學、水資源等土木工程類的所有學科領域。103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