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幼兒園下
阿摩第 4 期
29400枚
 0 

【新聞】不打不成材?! 愛的教育取代打罵

發表于: 2012/07/20



 





不打不成材?! 愛的教育取代打罵



cts-logo-jpg-54x27_081956.jpg華視 – 2012年7月19日 下午12:00







相關內容












很多家長認為,小朋友,不打不成器,但現在更多人在提倡愛的教育,到底體罰能不能讓孩子改正行為呢,來看今天的生活大百科。



老師的棍子高高舉起,同學被嚇得哇哇大叫,被體罰是很多人學生時代的惡夢,雖然教育部已經禁止體罰,但現在卻出現更多怪招。這叫太空椅,要半蹲手平舉,單手單腳舉起叫超人,還是舉起椅子半蹲當火車頭,或是半蹲學鴨子走路,還有彎腰手摸地,這叫御飯糰,名字都很有趣,但實際做起來可真累死人。



人本教育基金會研究多年,發現體罰反而讓孩子學會說謊,會說謊,不只如此,甚至還發現,被體罰長大的小孩,未來成績不見得會比較好,小時第一名不怎樣,被老師追著打的開了好幾家店。體罰不再有用,現在愛的教育,要家長好好說,慢慢說,讓孩子從內心真正反省,這才是最有用的教育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