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二上
阿摩第 7 期
61878枚
 3 

【國內】世新講師被負評給全班0分 學者:匿名評鑑是惡性循環

發表于: 2017/01/18


因為
https://udn.com/news/story/6928/2236916
一名學生給了負評,就給全班0分!世新大學一名兼任講師,世新大學廣電系1名郭姓兼任講師,因為不滿學生在匿名的網路評鑑系統上評價他「教學空洞」,一氣之下把全班150位同學的學期成績統統打為0分。希望此舉,能讓大家「正視」評鑑制度。
 
對此成大電機系教授李忠憲表示,台灣的評鑑制度沒幾個是良性循環,越兇的老師通常評鑑越差,學生暱名評鑑的意見,若要參考,完全難以想像,而這名老師應該不要逼校方給名字,當作黑色幽默就好。
成大電機系教授李忠憲在臉書發文說,大部分網友都說這名老師「不適任」、「這是文革」,以及認為該名老師「瘋了」。
但他認為,台灣每學期的教師評鑑,其實沒有幾個是良性循環,大部分是惡性循環,當愈兇的老師通常評鑑愈差,教評會升等的時候,也會拿學生打的分數,念出匿名給的意見來參考,完全難以想像!
「如果這個老師不要逼校方給那個名字,或許是一種黑色幽默的Sabotage」。但他也表示,不過高教一大堆問題,也沒有差這個評鑑,相較之下,「這是一個小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