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3 期
2247枚
 0 

【新聞】免試錄取生 為測實力考基測

發表于: 2012/06/22



 



今年報名基測考生有22萬6千多人,其中4萬5千多人已經免試錄取,外界原本推測這類考生成績集中在前段,台師大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昨天指出,資料顯示,各PR值的免試錄取生約占20%上下,沒有特別集中在前段。




曾芬蘭說,這項資料也顯示,免試錄取考生成績分布很平均,顯示多數考生可能是因為努力了3年,決定考考看,並測驗自己的實力。




台北市華江高中校長陳今珍表示,有些免試生是為了要進部分高中的資優班或科學班,需要有基測成績,因此會報考基測。不過,人數不可能上萬。




她表示,一位國三學生已免試錄取北一女,為了陪其他還沒有高中可讀的同學,也跟著一起考,結果這次考了409分。




台中東峰國中校長蔡玉玲表示,該校110位學生,今年有7成、70位學生已免試入學,只有30人需要考基測;但最後全校有70人考基測。




蔡玉玲說,有的學生念了3年,想測測自己實力,另一類是班上老師鼓勵,多數學生一起準備考基測,對全班同學有安定效果,也是老師班級經營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