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小六下
阿摩第 4 期
7314枚
 1 

【新聞】兒童局:家長請全日托保母 應每天探視

發表于: 2013/02/26



最近一個月出現多起保母照顧嬰幼兒發生意外或保母凌虐,導致幼童傷亡的悲劇。內政部兒童局表示,粗估目前民眾將孩子委託保母照顧的比率有百分之九,其中有百分之一的家長找的是沒有加入社區保母系統的保母,保母不肯加入系統可能另有隱情,呼籲民眾鼓勵保母加入。(戎華儀報導)

日前發生一名沒有加入社區保母系統的保母超收嬰兒、照顧不周釀成兩名嬰兒死亡的意外,讓請保母的家長相當憂心。

內政部兒童局局長張秀鴛表示,社區保母系統每三個月會派專人到保母家查看保母照顧嬰兒的狀況,保母不加入系統等於無人看管,發生任何事情的後果只能由家長承擔,建議家長就算把小孩二十四小時託給保母照顧,也要每天抽空去查看孩子在保母家的狀況。

張秀鴛:『因為有些保母不加入系統一定有原因,包括他想超收,或是有些資訊不想讓別人看,像這種都是另有所圖,我覺得利用政府的呼籲、民眾的要求...』

保母的登記管理制度將法制化,在明年底上路,屆時不登記的保母受託照顧小孩就是違法。張秀鴛指出,根據兒童局的調查,全國有百分之九的家長將小孩委託給保母照顧,受託的保母有百分之八加入社區保母系統,呼籲另外百分之一的家長向保母要求加入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