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1 

【其它】兒童節公投 近4成學生要「上、下課時間巔倒」

發表于: 2013/03/30


 
兒童節即將來臨,彰化縣員林鎮育英國小為了給學生們一個特別的兒童節,結合時下熱門的「公投」議題,讓學生們自己決定兒童節當天的活動。結果「4月3日上課時間和下課時間巔倒」獲得384票、近4成師生支持。一名陳姓學生說:「第一次投票感覺很棒!」
育英國小表示,為了讓學生實際體驗民主時代公民投票的實況,特地向員林鎮公所借用投票箱,並把教室佈置成投開票所,全程模擬公民投票的情境,讓學生實際體驗公民創制複決的實況。學生不但能「公投」兒童活動,也能初探民主政治公民投票的概況。
育英國小表示,公投題目是先經由各班討論,再配合學校實際運作的可行性彙整出來,最後共有5項公投題目供全校師生選擇,如:兒童節前三天穿便服、上課時間和下課時間顛倒、帶玩具上學、教師及學生角色互換上課、不要有功課等。校長卓訓德說,根據投票結果,4月3日星期三只上半天課,當天全校每堂課上課10分鐘,下課4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