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2 期
108368枚
 0 

【新聞】兒童節該做什麼 學生公投

發表于: 2013/03/30


 
〔自由時報記者顏宏駿/員林報導〕彰化縣員林鎮育英國小往年兒童節大都舉行才藝表演等康樂活動,今年首開先例,由全校近一千名師生於昨天以公民投票方式決定「自己的福利」,最後決定「四月三日上課時間和下課時間顛倒」。
決定上、下課時間顛倒
校長卓訓德表示,各班先在導師的引導下,討論兒童節慶祝活動,再彙整並配合學校實際運作的可行性,定出五個慶祝選項,包括「四月四日至七日的連假,全校不要有功課」、「四月三日當天,老師和學生角色互換上課」、「四月一至三日穿便服來上學」、「四月三日上課時間和下課時間顛倒」、「四月一至三日帶玩具來學校玩」等,昨日交由全校師生以「模擬公投」方式投票。
卓訓德說,校方特別向員林鎮公所借用公職選舉時的投票處和投票箱,並把活動中心布置成投開票所,全程模擬公民投票的情境,讓學生體驗,不但能「公投」兒童節慶祝活動,也能初探民主政治公投概況。
昨下午二時公投結果揭曉,有四成的學生選擇「四月三日上課時間和下課時間顛倒」,校方也尊重學生的選擇,來個另類「上、下課」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