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1 

【其它】全台唯一鹽巴樂園 七股鹽山巨猩喬揚亮相

發表于: 2013/05/06


 
由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的2013一見雙雕藝術季,將於5月12日至6月30日舉辦,而全台唯一的鹽巴樂園,在七股鹽山、台灣鹽博物館地舉行,總計18件作品展出,其中運用200噸鹽、高7米、寬9米的「恐龍爭霸」,及以保麗龍雕塑、表層噴鹽、高7米的「巨猩喬揚」最受民眾歡迎。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管理處鄭榮峯處長表示,七股過去為台灣規模最大的曬鹽場,因此發展大型鹽雕,更能凸顯地方產業特色。今年得到台鹽公司鼎力支持,除了提供1000公噸鹽巴外,更整頓七股鹽山廠區近400坪面積的廠房,將15座鹽雕移至室內展覽,除了避免遭受風雨破壞,還能增加鹽雕聲光秀效果。
台鹽公司總經理劉中行表示,台鹽公司連續2年提供1000噸鹽巴,推展鹽雕藝術活動,邀請世界級神雕手前來七股鹽山,打造台灣大型鹽雕作品,除了提升國內鹽雕製作水準外,更要讓鹽雕藝術與國際接軌,再創造鹽產業的全新契機。
鄭榮峯處長表示,鹽巴樂園在鹽雕展方面,總計有大型1座、中型9座、小型8座等18件作品,內容包括以台灣黑熊、黑面琵鷺、台南蘭花、中日經典賽為題的「台灣之光區」。
鄭榮峯處長表示,另外,海賊王、米奇、唐老鴨、瑪莉歐兄弟等動漫人物,則現身台灣鹽博物館的「歡樂卡通區」。「神鬼搞怪區」則網羅世界各國最恐怖的經典人物。此外,例假日並安排免費鹽品DIY、鹽田體驗等親子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