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81枚
 0 

【新聞】兩回合筆記,一年成為高考狀元

發表于: 2013/02/09



 

2012-11 Cheers雜誌146期

從5,825位報考者、錄取率只有5.87%的高考中勇奪榜首的人,需要什麼樣的能力與特質?她的致勝祕訣又是什麼?答案就藏在筆記本裡。

 


今年24歲,世新大學英語學系畢業的黃沛潔,在9月剛放榜的高考一般行政科錄取名單中,看到自己名字登上榜首時,簡直不敢相信,和媽媽抱在一起又叫又跳。

 

畢業後擔任兒童美語老師的黃沛潔,因為希望進入校園工作,去年決定辭職,開始準備國家考試。她準備考試的歷程,事實上跟多數人沒什麼兩樣:去補習班報名,列讀書計劃表,每天念書9小時,當然也作筆記。

 

不過,黃沛潔的筆記特別不一樣,「命中率」非常高,「考完後再回頭看,原來很多題目我在筆記裡都寫過了,」她笑著說。

 

什麼樣的筆記這麼厲害?黃沛潔拿出兩本有著可愛封面,一本市價不超過25元的學生型筆記。看起來很普通,裡頭卻都是她認真學習,萃取而出的菁華。


 

詳細內文請到:http://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4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