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國內】凍薪當「省長」 上班族摳門術月省4千

發表于: 2013/10/08


薪水不漲,物價卻一直漲,調查發現,最近有7成上班族樂當「省長」,省錢的省,從食衣住行下手來省錢,像上班族吃中餐,許多人改成自己帶便當,衣服則是揪團換免費二手衣,上班搭公車、搭捷運,下班改騎UBIKE,半小時內免費,還有月薪2萬的社會新鮮人用「催眠省錢法」,把千元鈔換成50元,當他買貴的東西得用很多50元硬幣,藉以提醒自己少花點,算一算,平均每個月可以省下4100多元。
 


絲瓜蛤蜊、10元豆腐加肉醬,上班族自己帶便當成本不到40元,3樣菜電鍋一起煮,午餐費用至少省一半,上班族嫌薪水少,就得從食衣住行下手省,詹小姐以前每個月花2000-3000元買衣服,現在這筆錢也省下來了。上班族詹小姐:「這是為了省錢,我們會辦二手衣的交換,像這些就是交換來的。」

家庭主婦翻DM,當然挑便宜再下手,交通費更是能省則省。TVBS記者洪彩綸:「上班趕時間可以搭公車或捷運,下班可以改騎U-Bike,半小時內免費。」

台北有UBike免費騎,台中搭公車8公里內免費,每天省下30元,1個月上班20天,交通費就省下600元,住宿則可考慮和朋友分租,至少再省2000-3000元。

還有這一招「催眠省錢法」,1000元換成50塊,他是Luffy,覺得買貴的東西得拿好多50元,就會比較省一點。人力銀行公關總監李大華:「從事的是民生消費業的朋友,通常省錢的機會比較不大,省錢省最多的是營建不動產業。」

人力銀行調查顯示,食衣住行生活開銷,以吃和住花最多,已經有7成以上上班族樂於當省長,一個月平均可省4100多元,積少成多,不怕變成月光族。